阚鸿影
2019-09-21 14:56:44

阚鸿影,女,汉族,1979年7月生,长春市双阳区新安中心幼儿园教师。   

她不仅在工作中是个好老师,在生活中更是婆婆的好儿媳,她的婆婆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时常会莫名其妙的发脾气,不爱和别人沟通,而且经常会走失。丈夫由于生计又不得不去外地工作,因此,照顾患有精神疾病的婆婆和年幼的孩子的重担就落到了她的肩上,但她从未有过一句怨言;她还是父亲的贴心棉袄,父亲病重住院,她悉心护理,出院后,她用全部爱心照顾,使父亲身体逐渐康复;她也是村里孤寡老人的知心人,利用空余时间,在生活上力所能及地帮助孤寡老人,经常为其买药。   

她的婆婆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经常会走失。一年冬天,婆婆半夜就走了。阚鸿影背着孩子,找了一整天,终于在离家三十多公里的水库边找到了婆婆,看见婆婆冻得通红的脸、手,没有带帽子也没有戴手套,穿着单薄的衣服,裤子已经湿了半条腿,鞋子里面灌的都是雪,她抱着婆婆又是哭,又是笑。哭的是看着婆婆好可怜,笑的是终于找到了。自那以后她没日没夜的陪伴婆婆。大家都说,张家这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呀,这哪是娶了个儿媳,分明是失散的女儿回家了嘛。   

2010年,阚鸿影的父亲由于心脑血管疾病住进了医院,于是她又承担起照顾父亲的任务,白天上班,下班就去医院照顾在重症监护室的父亲。可父亲的牙口又不好,镶的假牙用着也不太习惯,她只好把肉做的稀烂,让它入口即化。父亲卧床不能动弹,小便的时候,父亲不好意思让女儿接,她就把尿壶递给他让他自己接,再倒掉。出院后,阚鸿影每天再忙都要为父亲做好饭菜,陪老父亲走步,用点点滴滴的行动,为父亲营造一个温馨的晚年。   

阚鸿影的善良不仅表现在对婆婆和父亲的孝顺上,对其他年老体弱,生活无依的老人,她也经常伸出援手,照顾八十多岁的孤寡老人。包饺子时,她多带出一碗,煮面条儿,她也多煮一些,从村头到村尾,她给老人端到家里。赶她有空的时候,她会给老人理理发,晾凉被子,顺便问问老人有什么需要的,她上班时就顺手帮买了回来,有时候老人记性不好,一盒药好几十块钱,经常忘了给钱,阚鸿影从来不提,还照常帮老人带东西。因为她经常光顾老人的小院儿,小院儿有了人气儿,邻居们也纷纷效仿阚鸿影,关心照顾老人,老人的院子里多了欢笑。 

人们常不以善小而为之,却不知“小善”最难为!阚鸿影把小善发扬成大爱,大爱无声,春风化雨,滋润着父母的晚年,温暖着孤寡老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