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贵先
2019-09-21 14:03:21

朱贵先,男,汉族,197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科长。  

2019年全国开展减税降费以来,收入核算科为长白山税务局此项工作的牵头部门,作为科室负责人的他深感责任重大,耳畔再次回响起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与责任担当让他再次抖擞精神,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减降大潮,扎下身子认真履职尽责,他在平凡的税务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言行,为努力实践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默默地耕耘和奉献着。  

加强学习,严于律己

他十分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双结合,不断加强知识强身与精神补钙,他结合本职岗责需求,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业务学习与支部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向身边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学习,坚定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加强廉洁自律,以反面事例为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党性原则,恪尽职守。  

率先垂范,敬业担当

为确保减税降费日常工作落实到位,作为长白山税务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的他,及时跟进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减税降费工作有序开展,政策落实到位,做到真正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在他的带动下,长白山税务局减税办顺利地完成上级布置的一项又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召开减降例会22次;上报约稿信息材料近70篇;接到省局简报67期,总局简报26期;接收省局通知130余次。宣传辅导、纳税服务及退税等单项工作在全省通报中多次取得好成绩。先后迎接上级督导检查三次,结果反馈较好。  

乐于助人、团结和睦 

坚持把团结作为“第一法宝”,在凝心聚力、精诚协作上积极作为。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始终是服从命令、团结同志的典范,凡事以身作则,担当重担。在加强本科室的建设基础上,与局内各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保证长白山税务局的整体工作不出纰漏。对于单位的同志,只要谁家有困难,他都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为单位带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对科室新进的年轻同志,总是耐心讲解、手把手传授,对工作疏漏之处帮助“打补丁”,尽心尽力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2009年以来,该同志记三等功两次,先后15次被评为省级、地市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标兵个人”“稽查能手”“全省精神文明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内部审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7次带领部门获得“吉林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吉林省优秀办税服务厅”“吉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吉林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长白山地方税务局先进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