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会敏
2019-09-20 15:13:50

孙会敏,女,汉族,197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扶余市供电公司职工。

多年来,她无怨无悔的伺候卧病在床的婆婆,对待公婆如同自己的亲生父母,夫妻互敬互爱以身作则悉心教育孩子,乐于奉献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她既是一个孝顺的儿媳、女儿、一个贤惠的妻子、一个慈祥的母亲,还是一个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在家庭生活中,她勇挑家庭重担,孝敬老人任劳任怨;她以德育人、率先垂范为孩子做好榜样。在社会大家庭中,她与人为善、乐于奉献,无私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她用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诠释了德孝之美,彰显了孝善修身、无私奉献的品格。   

从结婚开始,她就和公公婆婆一起生活,在生活上悉心照顾与呵护老人。1997年春天,婆婆重病住院。为了能照顾婆婆又不耽误工作,只好把年幼的孩子送到姥姥家。白天上班,下班之后就到医院照顾婆婆,不厌其烦地给婆婆送饭、喂药、擦脸、洗脚。有时候守夜到晚上十一二点钟,医生和临床的病友都以为她是老太太的女儿。一个月后婆婆出院了,由于无钱支付医药费,她只好变卖了自己结婚时的几件首饰,为婆婆交了住院费。那年的冬天,婆婆的病情严重了,由于来到年末,单位的工作又很忙,没办法,只好把正在家里“猫冬”没事做的小姑子找来伺候婆婆,由于婆婆大小便失禁,小姑子只伺候了一周就走了,婆婆很是伤心。她们夫妻两人一边忙上班一边照顾老人,就这样默默的精心护理长达一年,她从没有发一句怨言,直到婆婆去世那天脸上还带着微笑。   

婆婆去世后,公公的心情一直很沉闷。为了让老人幸福的安度晚年,她和丈夫精心照顾老人的起居饮食,她为老人报名上老年大学,让老人学习书法、练太极拳,结交更多的老年朋友。为了让老人的生活更加丰富,每年她们夫妻俩都陪老人外出旅游一次,让老人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儿女的一片孝心。   

除了悉心照顾公婆,她还在闲暇时间照顾自己的父母,由于她自己的弟弟工作在外企经常出差,不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父母,她义不容辞的分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她挤出一切可利用的时间陪伴关心父母。   

在照顾好老人的同时,她们夫妻从未放松过对儿子的培养和教育,她们夫妻处处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既不娇惯也不放纵,使儿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行,在家庭美德的熏陶下,孩子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一直以来,她热衷公益事业,是扶余市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服务队里的活动她积极参加:看望敬老院老人、助学留守儿童、服务街道社区建设……到处都留下她的身影。   

2011年获得扶余市“五好家庭标兵”称号;2011年获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最佳文明家庭”称号;2013年被松原供电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获得松原市总工会员工诉求先进个人;2016年获得吉林省总工会第四届读书征文优秀奖;2018年获得吉林省总工会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征文三等奖;2018年获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会“孝老爱亲”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