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爽
2019-09-20 15:38:24

王爽,女,汉族,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北市场街金桥社区委员。 

工作7年来,王爽一直负责社区低保工作,接触的都是弱势群体,经常会遇到各种难题。即使这样,大家总会在马路上、社区辖区内看到她走访的身影。她有一颗善良的心,热衷于帮助他人。 

2018年1月16日,社区低保户彭国辉,在无钱吃饭住宿的情况下,被救助站送到社区楼下。王爽发现后,看着瑟瑟发抖的彭国辉,她急忙拿来椅子,端上一杯热水先让彭国辉坐下喝口热水,然后又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耐心地等待彭国辉吃完以后,详细地询问他的状况。彭国辉说,自己住在一个旅店,家里没有人管他,住在哪个旅店自己也述说不清。王爽凭着当时走访的记忆走访了附近的几家旅店,终于找到了彭国辉居住的地方。原来是旅店老板因为彭国辉交付不起住宿费用,将彭国辉赶了出去。王爽联系不上彭国辉的家人,在与社区领导同志商议后,决定将彭国辉送到老年公寓暂住,王爽为他垫付了住宿费用。第二天,王爽带领街道领导到老年公寓看望彭国辉,希望能根据彭国辉的情况上调低保,解决他的困境。 

王爽经常为孤寡老人刘野东送饭菜,老人见面就夸奖社区工作人员好、对老人关心。她还为精神病患者范淑芝送饭、送衣物。王爽常挂在嘴边一句话:“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只要心中装着居民,居民就会信赖我们。”她希望用这种默默无闻的行动感染他人,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自觉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