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颖
2019-09-20 15:02:17

刘颖,女,汉族,1989年8月生,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长春分队队长。 

平时她在店里是一名年轻的修脚师,传承着修脚技艺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帮助空巢孤寡老修脚,从她身上看出了质朴的助人为乐、不计得失、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她在长春带领的“孝行中华全国义剪”的公益事迹也传遍各个街道社区。 

刘颖2010年毕业于天津市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学习了修脚手艺,加入了朋朋修脚公司。在参加了修脚工作之后,得知在福利院中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长年卧床,趾甲长长增厚,脚部顽疾问题得不到处理,老人们深受痛苦。她感到自己的一技之长应该为这类人群做点事情。在2014年她第2次为“美丽的大脚“赵娜义务修脚的同时,知道她生活困难,刘颖自掏腰包为她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刘颖为公益付出的同时,她的事迹也感染了一起的同事们,纷纷加入了她的行列,在同年9月第一次随着她进入养老院为孤寡老人免费修脚。于2016年又正式成立了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高举“孝行中华 全国义剪“的口号,在长春的各个社区和养老院义务服务。她带领着志愿团队每月定期到多个社区和养老院为当地居民和老人带来无偿修脚服务和足部护理知识。因为义剪项目深受老人们喜爱,他们都迫切希望志愿服务队能定期长期有组织的进社区,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低收入困难人群、军干家属和残联人士等特殊人群服务。所以近两年她们开始更有规模和计划的,边做福利院,边走进街道和社区内,为退伍老兵和高龄老年人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党和政府关怀下的社会福利。2019年,她计划带领团队走进更多的社区内,面向特殊老年群体,更加精准化,正规化的向他们提供无偿的修脚服务。除此之外,她还响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让长春区域十三家门店无偿为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和歇息的地方,她不仅把公益放在嘴上,而且把公益实实在在的做在每一件小事上,时刻以雷锋精神鞭策自己。

虽然她现在身肩朋朋修脚长春分公司的经理职,工作更加繁忙的同时,义剪这件事情她却没有落下一场,每次都是亲力亲为,每一次的义剪对象精益求精的服务,她积极组织和参与。成为朋朋修脚志愿服务队长春分队的精神旗帜,在她的带领下,团队也取得骄人的公益成绩,截止目前一共完成了137次义剪,累计参与志愿者达700余人,服务人数近4200余次,服务时长达700小时。平均每次都达到3小时以上。

刘颖和她的朋朋修脚志愿长服务队长春分队队员们,在长春凭借修脚这门传统技艺,传承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爱岗敬业,扎实肯干,努力奋进的关爱着社会中的低收入老人足部健康。为老人们义务修剪趾(指)甲,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朴实地行动向社会传递文明、传承美德、传播孝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