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霖
2019-09-20 15:54:28

王国霖,男,汉族,1961年7月24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通化县南长白山民俗文化研究会会长,通化县摄影家协会秘书长。 

他创办了非国有公益性博物馆,免费为群众参观。在洪灾来临时,他没有考虑自身安危,毅然背起相机,走到受灾最严重、最危险的乡镇,用照片记录一个个震撼人心、感人肺腑的画面,以此为题材举办了摄影展并制作了宣传画册。下派期间,捐助一户贫困百姓子女上学,一直到成家立业,并为其家庭办理了低保。 

王国霖热爱摄影,并把这份热爱投入到家乡的建设之中。在摄影过程中,凡是发现能反映家乡变化的老物件,王国霖都要收藏起来,2013年,他个人出资创办的“红色主题博物馆”,免费供群众参观。“红色主题博物馆”共有3000余件藏品,总投资160余万元。自开馆以来,每年接待参观者上万人次。如今,“红色主题博物馆”已成为中共通化县委组织部党员现场教育基地,中共通化县委党校红色教学基地,共青团通化县团委青年先锋活动基地。 

2010年通化县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他连夜组织摄影骨干深入到重灾区采访,拍摄了大量震撼人们心灵的好作品。只用了短暂的三天时间,完成了由400余幅摄影作品组成的《众志成城战洪魔——通化县7·31抗洪救灾摄影纪实展览》。县城民众在广场观看后,纷纷踊跃捐款,企业家捐献了2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