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炳香
2019-09-20 14:46:46

刘炳香,女,汉族,1974年 8月出生,白山市浑江区河口街道东庆社区居民。 

古往今来,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维系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基础。河口街道东庆社区有一名家庭主妇,她是一个很平凡的女人,有一颗敬老爱老的心,有一副助人为乐的热心肠,她就是刘炳香。 

她对家里的老人尽心尽力,孝顺有加,她深知赡养老人,孝敬老人的责任重大,自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只有付出没有回报。家中公公、婆婆年世已高,身体有些毛病,刘炳香每天细心照顾,把照看老人的事放在心坎上、摆在第一位。给老人做些容易消化的可口饭菜,一定要让老人吃好、穿暖,照顾老人毫无怨言,并主动承担起赡养老人的所有重担。在老人的屋子里,老人的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老人的衣服、被褥洗得干干净净,邻里看见了无不夸赞,连老人也觉得自己的生活太幸福了。刘炳香每天有空时就会陪在老人身边,和老人拉家常、谈琐事,让老人摆脱孤单和寂寞。婆婆也见人就说,多亏儿媳的照顾,就像亲女儿一样对我们。公婆对待刘炳香也向待亲闺女一般。她的爱人经营着自己的公司,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家里的琐事刘炳香从来不让他操心,她们一直以来相亲、相敬、相爱,真诚相处,建立起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她心里想着:能让家人快乐才是自己真正的快乐。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能换来家人的幸福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 

为了让孩子从小孝敬老人、尊敬长辈,对人有礼貌,刘炳香夫妻俩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给机会让他孝敬长辈;发现他对人有不敬的行为及时教育、引导,使他学会辨明是非,改正缺点。她以自己的实际言行深刻诠释了“孝”的含义,谱写了当今社会一曲感人至深的“孝”的赞歌。 

她不仅孝敬家中的老人,而且待人热情、善解人意,对邻居更是和蔼可亲,关怀备至,平时对邻居和小区居民都十分关心,不管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会主动去帮忙,谁家有了困难、家庭纠纷她都主动帮忙化解,给众多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所以社区里好多居民都成为了她的好朋友、好姐妹。 

她做人温暖、做事认真,热心帮助邻里、热情服务居民,所以社区中许多上门的登记工作和文化活动在她的牵头和发动下,居民们都能积极地配合和参与,为居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形成了邻里关系和睦、温馨、美好的社区氛围,得到了全社区人的一致好评。 

刘炳香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社区居民,一位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社区志愿者,她心系社区、奉献社区、回报社会的真情,用自己勤劳双手描绘了一幅孝老爱亲的动人画卷,给社区这个美丽的家园增色添彩,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好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