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丰
2019-09-20 16:02:56

张小丰,男,中共党员,1966年11月出生,现任国网前郭县供电公司白依拉嘎供电所所长,兼任国家电网吕清森(松原前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他乐善好施,扶老携幼,始终心系辖区养老院、孤儿院和低保户等特殊用户群体的用电和生活情况。从2008年开始,张小丰便带领着服务队的队员们每年定期看望残疾人托养院的40多位老人们,在做好用电保障地同时义务安装电灯、开关等生活用电设施,并为他们带去了水果、饮料等节日慰问品,使托养院里的老人们也能欢度春节。每年张小丰都会带领服务队去养老院、孤儿院、低保户家中无偿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排除安全用电隐患,并定期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衣物等生活必备品,数十年如一日,他已经把这些当做生活中的一部分。  

他心细如发,安老怀少。在托养院的志愿服务时,他无意中发现一名年仅2岁就失去父母的小孩。他了解情况后便带领队员们给予这名儿童特殊的关心和陪伴,每次都给他带玩具,陪他做游戏、学习,给予他满满的爱。每年学雷锋活动月时,他都带领队员们深入村屯看望留守儿童,免费提供安全用电培训,开展图书、文具等捐赠活动。据统计,服务队每年对50余名贫困儿童提供的爱心捐助近万元。  

他舍己为人,乐于奉献。每当有急难险种任务,他总是坚持冲在一线。2015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时为了保护同事不被裸铝线伤到,用手进行遮挡,他的小手指被突然滑落的裸铝线拉断,鲜血直流,他只是在乡卫生所打了钢钎就立刻返回施工现场进行指挥施工,这一干就是49天。2016年4月,前营子村建立灌溉提水站的线路没有船只引到河对面,为了让农民春灌顺利,他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将线路拖拽带河对岸,施工线路提前建设完成。  

他心系客户,服务至上。白依拉嘎乡辖区内98%的客户都是种植水稻的农民,每年3-4月,为保障水稻出芽关键期的机井灌溉,张小丰带领队员,起早贪黑,挨村挨户上门帮助农民检查用电线路。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张小丰检查完了全乡所有用电线路,大的抽水泵站8个,小的自家抽水小机井700多个。  

一份光明事业,一颗博爱之心,数十年来,张小丰心系他人,他以乐学善施照亮和温暖着更多人,用舍己为人守护着农民的四季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