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英姬
2019-09-20 14:45:00

林英姬,女,朝鲜族,1966年生,国家税务总局图们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科员。

作为一名朝鲜族女性,勤劳、善良、孝顺等良好品质在她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多年来,她用良好的品德、质朴的情怀,铸就了为人风范,赢得广泛赞誉,面对别人的夸奖,她总是淡淡的微笑,“一家人的事,家庭美满不就是最大的幸福吗”。她就像一朵美丽的金达莱,用质朴培养,用品德浇灌,在美丽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圣洁的盛开着。 

林英姬一家共有4口人,大女儿学业优秀,在延边重点高中延边一中读高三,2013年6月份考大学,小女儿刚入小学一年级,结婚这么多年来,小家庭生活美满,婆媳关系也一直都很融洽,从没红过脸、吵过架。 

林英姬总是说,“顺者为孝”,在她的意识里,公公、婆婆婆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样,要同样对待。《弟子规》中说:“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婆婆身体一直不好,每年都要住几次院,每当这个时候,都是她第一个出现在婆婆身边,带婆婆去医院,跑前跑后,端水端饭,全身心地守在婆婆身边,精心呵护,不管多苦多累,每次都是坚持到婆婆病情稳定、痊愈后才离开病房。逢年过节,林英姬哪怕再忙再累,也要带着子女陪伴在父母身边,总要给父母里里外外换个新,老人家嘴上说不要乱花钱,但心里却乐开了花。都说媳妇难做,可林英姬却用自己的行动默默的诠释着“孝道”的真谛。多年来对公公、婆婆的悉心照顾,也获得了公婆的疼爱,婆婆逢人就夸“我家的媳妇真是好样的,就是亲闺女也做不到这么孝顺,真是比亲闺女还亲啊。” 

林英姬说:“孝顺父母不仅是为人子女应尽的责任,也是教育后代的重要方式,只有自己亲力亲为,才能真正达到教育孩子的目的,好好孩子的榜样。”在林英姬长期的言传身教下,两个女儿也懂得了孝老敬老的道理,有好吃的、好用的都先让爷爷、奶奶享用。 

然而,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2010年,厄运却降临了这个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林英姬的丈夫徐相虎突然腹痛,被确诊为淋巴癌,对于这样一个四口之家,这无疑是晴天霹雳。丈夫前后共进行了6次化疗,共花费了25万余元,2011年12月份,林英姬又陪着丈夫到天津肿瘤医院做自体细胞移植,此次住院费用高达30多万元。 

其实,林英姬患有甲亢已有十几年了,虽然不能影响日常生活,可是病痛也常常伴随左右,可是她却能始终保持一颗坚强、勇敢的心,为自己的家庭、工作默默做出贡献。每天不到4点就起来为一家人做好饭菜,下班后,还要洗一家人的衣服、整理家务,又要给女儿辅导作业,她深深懂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父母的言行举止直接影响着子女。

在她的影响下,两个小小年纪就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得到了亲戚邻居的一致好评。在她的坚持和坚强下,家里渐渐充满的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