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君
2019-09-20 15:53:07

朱君,男,52岁,时任前郭县王府站镇共创高效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他为村民致富,于2013年创办前郭县王府站镇共创高效农业专业合作社,他承诺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购进大型农机具23台套,集约经营土地72公顷,统一选购种子化肥、农药,统一耕种,统一管理,统一收获,统一销售,秋后统一分红,全年实现收入33.3万元。2014年在2013年基础上又带动78户村民共种植240公顷耕地,发展高效农业,实现共同富裕,年末新带动的78户农户每户纯收入达到4.2万元。2015年与洮南金塔集团联合筹建一个15000平方米的辣椒晾晒场,能够一次性冷冻200吨新鲜辣椒的冷库一座,带动更多村民集约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机械化作业,本年度玉米种植面积300公顷,辣椒种植面积达到200公顷,带动周年村民入社务工130多人次,带动村民增加收入1万元左右。2016年新建合作社办公场所投资40余万元;为农民代耕代收土地170多公顷,受到委托户的一致好评;2018年合作社流转土地160多公顷,当年实现收入130多万元;带动村民就业100多人次。坚持以粮为纲,提倡科学种田,合理种植,实施粮食作物与经济作物间作,实现农业增产丰收。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工作,为王府站镇帮扶贫困户80余人,为村民代购种子、化肥及推销农副产品,为了他这个承诺,他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实现村民共同富裕,早日建成小康社会。 

2014年被前郭县科协评为“科普惠农兴村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被松原市科协评为“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称号;并于2017年被评选为前郭县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