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井娟
2019-09-20 15:27:02

吴井娟,女,汉族,1971年11月生,公主岭市岭东街道轴承社区居民。 

在岭东街道轴承社区八里桥委十组有这样一户人人皆知的好人家,吴井娟一家。多年来,她常怀感恩之心,关心父母衣食住行,在兄弟姊妹中起带头作用,不攀不比,尽心尽力,让父母丰衣足食过晚年。她悉心照顾身体不好的父亲十余载,无怨无悔。几年下来,光是榨汁机都换了五六台。连医生都对这家人竖起了大拇指说:是你们用爱心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做为女儿,她无时无刻不在记挂和照顾着父亲。不管平时怎么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从交谈中了解老人的思想动态。 

做为一名打工者,她的收入不是很多,但即使这样,她依然从自已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钱,为老人改善生活,添置衣物。老人的生日,她熟记于心,每到这时,她都会精心为老人准备一份生日礼物,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逢年过节,她都会准备一些好吃的,组织全家人与老人齐聚一堂,共度佳节,让老人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温馨,体味祥和。 

每当天气突变的时候,她都会尽早提醒老人多加衣服,当老人有些头痛感冒时,她总能第一时间在老人身边问寒问暖,端水递药;吴井娟不但孝敬老人,还和睦邻里,不管谁家有个大小事情,她都会主动去帮忙。谁家有了困难无论是经济,还是家庭纠纷她都主动帮忙化解,街坊邻居谁提起她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

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几千年来深印在中华儿女心头的“孝”字。她总说:“我最怕的就是服侍不好老人,怕老人没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老的那一天,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此刻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孩子也打小明白了要孝顺父母的道理,整天围着姥爷转,每当她给孩子买了什么好吃的,孩子都会拿来给姥爷吃,乐得老人们总是笑的合不拢嘴。 

吴井娟的丈夫张海柱一说起妻子,既敬重又疼爱:“从我们认识开始,娟子一直对我的家人就非常好,我也一定会照顾好她的家人。不瞒大家,我们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当过万元户。丈夫说到这里,声音有些颤抖,眼睛也变得潮湿。 

就是这样,她从点滴中关爱着老人,从琐碎中牵记着老人,用言行感染着老人,从困境中扶助着老人。用善良的身心、炽热的思想、无私的行动、坚持的信念做好老人的精神支柱、物质支撑、生活挚友和坚实后盾,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细节中倾注了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尊老诗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老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