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燕
2019-09-20 15:53:44

于海燕,女,汉族,出生于1977年2月25日,现任四平市彩虹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于海燕就是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但是她并没有因岗位的平凡而碌碌无为,而是以“宁肯平凡,决不平庸”的心态为青少年、为困境孩子默默地付出着一切,尽量实现着自身的价值。她用自己的言行带动了一群人共同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为家园的和谐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少年强,则国强。2018年,她开始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对全市330名留守、困境儿童做了调研,在调研中,她发现这些孩子家庭困难只是一个最基本的因素,对这些孩子影响巨大的是家庭、社会环境给他们带来的心理负担,使他们不能以正常的心态去面对现状、面对人生、面对自已。谁都知道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如何能让这些花朵健康地绽放,这引起了她深深的思索。在工作中,她发现,靠一个人去改变这些孩子力量太薄弱了,于是她与朋友一起成立了四平市彩虹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希望自己能象彩虹桥一样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手和这些困境群体的小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大家一起用爱撑起一片蓝天。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对只在经济上有困难的孩子,她动员了18位企业家对她们进行了一对一帮扶,每个月资助200—500元现金;对自闭症、抑郁严重的孩子,她联系了心理咨询师对他们进行心里疏导;对缺少关爱、陪伴的孩子,她组织了多次活动,带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读书、看电影、参加夏令营;对残疾孩子,她在民政局的协调下,联系爱龄奇医院,定期为这些孩子检查身体;对存在严重监护问题的孩子家长,进行监护人指导培训,指导他们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如何让孩子找到自信等;她与四平市的8家公益组织关系密切,当发现有急于救助的特殊情况,就与这些公益组织一起伸出援助之手。

付出在当下,希望就在不远的前方,为了让这些困境中的孩子能健康成长,于海燕黙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