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春
2019-09-20 14:18:07

王玉春,女,汉族,1973年11月生,辽源市西安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 

26年的护理道路上,她每天深入临床一线,悉心服务于患者,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爱心和温暖;带领医院护理团队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更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将护理服务延伸至基层、社区、家庭,参与志愿者服务,组织社会义诊、敬老院捐赠活动等。“以病人为中心,以奉献为宗旨”是她多年坚守的准则,她像一支蜡烛,不断燃烧自己,照亮着温暖着无数需要关爱的人。 

1993年的一线护士,到2000年起先后在内科、妇产科 、手术室、外科担任护士长,倒夜班、节假日值班、抢救患者加班加点是护理工作的常态。经常有重病卧床的病人丧失了自理能力,她会和家属一起细心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有时患者情绪低落,不配合治疗,发脾气,她会耐心开导,默默倾听和陪伴。她做着一件件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小事,常常把患者和家属感动得热泪盈眶。 

2011年9月,她担任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带领护理团队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推行“四个一”服务、“三卡一送”、便民服务、简化就医流程、开办护理管理培训班,推行责任制整体护理,组建护理品管圈,每天深入临床一线,指导护理工作,严把护理质量和安全关,注重护理队伍建设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每年的“5.12”护士节,她都会组织护理骨干深入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学校、贫困村、敬老院开展延伸护理服务和健康教育讲座,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培训急救技能、指导老年护理,开展护理帮扶,满足基层护理工作者及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每年的各种健康宣教日、节假日,来到社会福利院、走进社区开展义诊、保健宣传工作。2016年“5.12”护士节期间组织发动全院员工开展了“为敬老院老人献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了3000件衣物,并用捐款所得的1500多元钱,为122位敬老院老人每人购买了一双新鞋,并送到西安区丰收敬老院老人们的手中。西安区的城镇乡村,都留下了她的身影和足迹。 

二十几年来,获得省、市、区的多次表彰。2005年5月被市卫生局评为“辽源市优秀护士”;2007年5月被市卫生局评为“辽源市模范护士”;2010年5月被市卫生局评为“辽源市优秀护士长”;2012年2月被市卫生局评为“医政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4月被辽源市文明办评为“辽源市优秀志愿者”;2019年3月被市卫健委评为“医政管理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