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春
2019-09-20 15:52:06

杨庆春,女,汉族,1972年1月生,中共党员,白山市浑江区六道江镇湖下村党支部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热心为邻里老人和困难群众服务。虽然他的双亲已经去世了,但是他还是忘不了关心身边的老人。他经常对周围的老人嘘寒问暖,主动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邻居于志雨,60多岁了,又无儿无女。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也会叫上于志雨,需要带点什么东西或者修修补补的事,她也主动揽下。不管是谁,只要遇到困难,她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她常说:“我的最大心愿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帮他们一把。”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4年夏天,阳光明媚,百花盛开,但对于马卓家来说,那却是一段灰色的日子,在她即将中考的时候,父亲马德玉因患脑血栓住进了医院,因家里的生活本来就不富裕,承受不起大量的医药费,病还没痊愈就提前出院了,母亲董玉莲因为着急上火而得了抑郁症,全家陷入了极度的痛苦绝望之中。  

就在这种情况下,父母生病及家贫给了马卓极大的压力,也铸就了她刚强的性格和百折不挠的毅力,她顺利的完成了中考,被白山市一高中录取。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她亦喜亦忧,喜的是凭自己的实力考上的,不用拿择校费,给家里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忧的是虽然不用拿择校费,但是还得交学费及生活费,虽然才几千块钱,但对她家来说已是天文数字,去哪里找钱?她和父母忧心如焚,无奈之下,只有放弃求学路,想出去打工挣钱贴补家用,杨庆春听说以后来到她家里,借给她5000元钱,帮助解决了学费问题以及生活费用,并对她说:“生活就是这样,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不能选择容貌,但我们可以选择志向,选择学业,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学业,那样你会后悔一辈子。”  

一晃一年过去了,杨庆春到她家里了解了情况,得知开学又得交一笔费用,于是她拿出了家里的4000元钱,又出去借了1000元共计5000元钱,交到了马卓的手里,杨庆春与马卓这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结成“一帮一”对子以后,常常面对面地交流思想,让她感受到社会处处有爱心,人人有真情。 

几年来,杨庆春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着马卓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几年过去了,马卓在这几年时间里也很争气,以优异的成绩毕业,现在已经参加了工作。  

工作多年,杨庆春对事业始终兢兢业业,对群众始终情深意长,对自己始终严格要求。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她用一颗乐于助人、善良无私的心,促进了邻里间的沟通融合与交往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