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福亮
2019-09-20 14:31:29

陈福亮,男,汉族,1984年7月出生,磐石市吉银村镇银行信息科技中心经理。 

提到陈福亮,周围的亲戚同事都要竖起大拇指,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不管谁遇到困难,他都愿意伸手帮上一把。2008年汶川地震,时刻关注灾区情况的他在电视上看到了“蓝天救援队”的身影,蓝天救援队“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在陈福亮心中扎下了根。为了将免费的专业的公益救援服务引入家乡,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好事做点实事,2014年底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磐石蓝天救援队正式建立! 

2014年底建队以来,陈福亮带领队员和志愿者积极培训并参加各种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参加本地及省内各种救援、保障、培训等任务三百余次,其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500小时,几乎参加了吉林省内所有的救援及保障任务,其中较为突出的是2017年永吉抗洪抢险救援和2018年松原地震救援等。除了参与救援任务外,陈福亮坚持“防大于救”的宗旨,致力于群众防灾知识和安全知识推广工作,他深知,预防的意义远远大于救援的力量,为了能唤醒群众对安全的重视,陈福亮带领队员共同探讨并精心设计了“蓝泳圈”防溺水、“吉救‘三进’”等科普类志愿服务项目,走进群众当中进行安全知识义务宣讲,将溺水自救、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安全和急救知识,以面对面沟通的形式传授给基层群众,让群众“人人懂防灾,人人会急救”。 

陈福亮始终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看待自己,他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各种专业救援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他深谙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的道理。公益救援的道路崎岖而漫长,他会和他的队友们一起坚持下去,一起为美丽的家乡磐石做更多好事善事。 

2019年被共青团吉林市委评为“吉林市百名优秀青年典型”,2019年被吉林省委宣传部推选学雷锋志愿先进典型活动中服务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9年第二季度被吉林市委宣传部评为“江城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