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
2019-09-20 15:15:58

刘海,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7月出生,现任吉林油田客运公司客车驾驶员。

他始终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长期承担吉林油田边远采油厂职工通勤任务,工作中他秉承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开拓,富于创新,团结同事,生活中助人为乐,甘于奉献,得到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乐于奔波忙碌在他所热爱的公益事业上,坚守在他所热爱的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性的真善美。 

刘海爱人在野外工作,由于工作环境原因,身体不好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家中两位老人体弱多病,需要长期日夜护理。孩子正在读高中,家庭所有重担全都落在他一人身上,他义无反顾地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他无怨无悔照顾年迈的老人,全心全意对待妻子,无微不至地关爱子女,把家庭事务安排得妥妥当当。他经常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有困难的群众,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左邻右舍的好兄弟、社区文明的传递员。 

1995年,刘海在山西省岢岚县89740部队服役。期间,他一直奉献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公益路上。2018年,他加入了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至今已累计无偿献血9000CC,他用自己的热血挽救了无数不知名的生命。 

1995年一个夏天,正在医院做体检的他偶遇一位被撞成重伤的孕妇,当时母子生命垂危,面对这种危机情况,他毫不犹豫地冲过去为这对素不相识的母子献出400CC的鲜血,当家属想感谢他的救命之恩时,他早已默默地离开了。正是这一次的献血救人,成就了他日后无偿献血的想法。 

1995年开始到2018年,他参加了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并且参加了多个志愿者团队。由中华诗词志愿者协会到雷锋车队,再到动物救助中心会员,他的志愿服务足迹从祖国的西北到东北,覆盖了中国的半个北方。二十多年来,他先后去过山西多个敬老院、孤儿院,为他们送去爱心,赞助山西的贫困大学生,帮扶困难家庭同事,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帮扶救助中他坚持“做好事不留名,付出不求回报”的原则,一直默默地以雷锋精神标识自己。20多年来,他一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由于他出色的表现和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在部队服役期间先后三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士兵”,1996年荣获军区“三等功”荣誉称号。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客运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同事们都说刘海是个好人,他总是谦虚一笑,总觉得自己能做的还有很多。他默默付出,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这些点点滴滴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的音符,奏响爱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