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龙
2019-09-20 15:35:18

王龙,男,汉族,197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网梅河口市供电公司红梅镇供电所所长。 

多年来,他始终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牢记入党誓言,团结同志,爱业、敬业、乐业,在点亮万家灯火的道路上默默奉献,用满腔的热血谱写着自己的人生乐章。从员工思想、电网建设、营商环境、企业文化多个方面作为突破点,将红梅镇供电所从最初的投诉频发、矿区收费困难、员工意识散漫,地区排名靠后的班组,转变为“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的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几年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是红梅镇供电所同业对标排名全省前列、全能型建设示范单位、五星级乡镇供电所、全国工人先锋号、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企业文化示范点的丰硕成果。 

转变员工思想,他责无旁贷。初到红梅镇供电所时,他面临的是员工的思想问题,想要有好的发展靠的是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他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出发,激发员工激情,凝聚团队力量,他提出“红梅我家”的班组建设理念,通过进一步的完善形成了“红梅”系列独特的优秀品质,以“红梅傲雪”的精神,彻底改变了红梅镇供电所以往的懈怠、散漫风气,形成了有干劲、有韧性的团队。 

加强电网建设,他勇挑重担。为了矿区居民尽快摆脱过去线路严重老化、供电负荷与供电质量无法保障的现状,他带领员工们斗严寒、战酷暑,完成红梅镇“摘转供”工程10KV线路五条133.66公里,新增配电变台142座,0.4千伏线路163.07公里,改造户表18078块,让矿区居民提前用到了优质电,享受到了党的好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他势在必行。他带领员工主动出击,将“优质服务”转变为“服务优质”,坚持大服务机制落地,按照省、市、县公司的统一部署,配合“全能型”供电所建设,以“互联网+”和微应用等科技手段多角度服务广大客户。 

企业文化建设,他精益求精。2018年,红梅镇供电所被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评为国家电网公司“百千万”工程企业文化建设省级示范点,他带领员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网公司企业文化,充分发挥所长和支部书记的职能,在供电所和支部内开展各类企业文化实践,通过学习、发现、总结、融入、发扬,他和员工们用实际行动将“红梅筑梦、红梅傲雪、红梅风骨、红梅争春、红梅绽放”的红梅我家班组文化做到了最好诠释,让企业文化在红梅镇供电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7年,王龙同志被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班组长,2018年获国网通化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班组长。从参加工作以来他没有一刻放松,认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一名供电所所长的责任,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企业、为客户、为群众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