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宇
2019-09-20 15:01:21

梁振宇,男,汉族。197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吉林市龙潭区信息与网络服务中心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 

他参加工作到现在,先后获得先进个人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干部等光荣称号。 

梁振宇同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真诚服务人民,真心帮扶群众”的服务理念,访民情、送温暖、办实事、解民忧,以诚实的人品,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干部和群众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 

梁振宇同志牢固树立为民意识,他深刻认识到:下基层走访不仅要身入,更要心入,只有带着真情实感深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和老百姓结“帮扶对子”,扑下身子真帮真扶,以深入走访赢得民心,以真心树立政府形象,这样才能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拆除隔音墙,建起连心桥,才能使百姓群众得实惠、见真情。 

梁振宇同志走访对象是吉林市龙潭区龙潭街道清源社区惠民家苑八号楼困难党员王淑云。王淑云老人的老伴因患肝癌在2005年去世,又无儿无女。与她相伴的除了一身的糖尿病、心脏病、风湿病、气管炎等疾病,就只剩下一份800多元生活补助和垂垂老者孤寂且绝望的内心,还有什么比暮年的孑然一人、多病缠身更折磨人呢?正是因为如此,2012年开始,老人家王淑云竟有了轻生的念头……梁振宇同志了解真实情况后,马上对老人说:“王妈妈您放心,您没有孩子,就把我当成您的亲儿子吧,以后您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面对,一块解决。”老人的苦,是精神、身体与物质的苦,梁振宇开出的“药方”,温暖其内心、助养其身体! 

孤苦的老人最大心愿是有个儿子,从前只能是“渴望”;无依无靠的老人奢望天伦之乐,从前只能是“奢望”。2013年元旦,梁振宇带着妻子和儿子来到王淑云家中,妻子精心烹制了一桌饭菜,儿子也帮着打下手,梁振宇陪着激动的老人家唠家常说心事。老人不停地念叨着“感谢党,感谢政府啊!”此时此刻,王淑云还以为是政府派干部来陪伴她过新年。饭桌上,王淑云又流着眼泪说出想有个儿子的心愿,“娘,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就认下我这个儿子吧。”一声“儿子”,一声“娘”,喊出了老人的一汪浊泪、更喊出了老人的“梦想成真”。后来王淑云回忆说,那一天,是她一辈子最高兴的日子! 

心生阳光,自不会再有轻生之念。当梁振宇得知老人最近身体感到不适,想上医院检查一下身体的意愿时,他自己出钱帮王淑云检查身体,怕老人推辞,梁振宇就到医院提前把各项单据办理妥当。经检查,老人除了血糖偏高、冠心病、脂肪肝及囊肿外,其它病情体征比较稳定。在送老人回家的路上,经询问得知王大娘家里没有治疗心脏病口服用药,梁振宇同志又马上到医院开了4个疗程的复方丹参片和速效救心丸,送到了王大娘家中。大娘感动地说;“感谢党中央,感谢共产党,你虽不是我的儿子但胜似我的亲儿子,一见到你我就感觉到我的儿子回来了。”从此以后,梁振宇就经常给大娘买药送过去,细心介绍怎么吃,什么时间吃。王淑云常和相熟的邻居说,她吃了七年药,从来没有间断过,都是“儿子”给她买的,话语间的温暖足以让人感受到她内心的希望。老人家还常和周围邻居“炫”一下自已的新衣、新裤,说自从有了这个儿子,幸福快乐着呢!这样温暖的情节还有很多很多,老人介绍说:“2016年冬天,我的脚不小心摔坏了,是梁振宇楼上楼下背着我去医院忙里忙外、跑上跑下,那么冷的天累出了一身汗。老了老了,我还得到这么一个好‘儿子’!” 

梁振宇同志立足实际,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践诺行动之中,把帮扶工作做深做实,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用自己的行动得到了大家的共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