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宪忠
2019-09-20 14:46:13

贾宪忠,男,汉族,197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客运段通化车队通京三组列车长。 

贾宪忠在通化车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同事有困难总是能够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2019年3月26日,列车从秦皇岛站开车,乘务员将一块在车厢捡到的手表交给贾宪忠,贾宪忠一看,估计手表价值不菲,马上联系秦皇岛站,同时向吉林客运段值班室报告。不一会儿,接到电话有一名旅客报失,贾宪忠在电话里核对手表信息后,于下午返回秦皇岛时将手表交到旅客手中,旅客千恩万谢,说这块价值1万8千元的手表对自己还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 

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弘扬志愿服务是贾宪忠一直以来的心愿和努力方向,他积极探索创新服务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积极作用。自2014年以来,贾宪忠利用走班休息时间,积极发动、组织班组青年志愿者参加通化市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参与全市禁毒义务宣传、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孤儿、“吉心工程”重点志愿项目启动对接、公民道德日宣传等活动,帮扶东昌区老站社区困难女孩张森家庭,资助东昌区佐安村贫困老人于桂芹等等。每逢年节,贾宪忠带领班组志愿者给于桂芹老人送去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老人耕种、打扫卫生,为老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通化参选全国魅力城市,贾宪忠组织班组志愿者利用每趟车的走班时间,在列车上向乘客们推介通化,大部分乘客被乘务组的诚心所感动,现场帮助投票。三月春寒料峭,贾宪忠组织班组志愿者到新站广场宣传志愿服务,帮助有意愿加入志愿服务的市民注册成为志愿者,介绍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4月开始,贾宪忠资助贫困学生孙一,每月为孙一送去生活费、学费,帮助孙一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使得孙一顺利毕业。在贾宪忠的影响带动下,通京二组、通京三组乘务员全部加入志愿者队伍,空闲时间纷纷参加客运段或市里各项志愿者活动。 

通过参与公益活动,贾宪忠思想上更加成熟,组织活动经验更为丰富,团体凝聚力也更强。贾宪忠先后被吉林客运段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被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等六部门评为“通化好人”,被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