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亚力
2019-09-20 15:22:49

吕亚力,女,汉族,197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在吉林油田滨江嘉园担任C区社区指挥中心主任。 

吕亚力于2008年8月加入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团队。现任该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部部长。11来她始终秉承“人道,奉献,博爱’服务的理念,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奉献着社会,用一腔热血浇灌着博爱之花。在社区她是一名协调员,由于滨江嘉园空巢老人多,儿女都不在身边,接到这些人诉求后,吕亚力都第一时间赶到老人家为她们解决问题。2008年当她成为“志愿者”的第二天,便带领爱人参加了松花江大桥抗洪活动。从成为志愿者那天起,她和爱人商量,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用爱去温暖别人。从那天起,无论是在街头募捐、去孤儿院看望孩子、还是去敬老院慰问都会看到她的身影。 

2011年8月,因为一场变故,同事只有10岁的孩子刘欢成了孤儿。刘欢父母双亡,后又因浓硫酸腐蚀造成面部、身体大面积重度烧伤。听说孩子在医院,吕亚力第一时间赶到了医院看望孩子,看到孩子身边一个亲人都没有,孩子疼得哇哇直哭,为了照顾刘欢,她积极联系身边志愿者,成立轮流护理小组,白天上班,晚上便陪伴在孩子身边,在孩子住院的100多天,每天晚上吕亚力都陪在孩子身边。由于硫酸烧伤皮肤,皮肤干燥,无法排汗,医院也无条件洗澡。看着孩子难受得动来动去,作为一个14岁孩子的妈妈,吕亚力心里非常不是滋味。为了配合治疗,吕亚力自己出钱租宾馆给孩子洗澡——洗澡时,孩子疼痛难忍拼命地喊妈妈,吕亚力心疼得直掉眼泪,她像母亲一样一遍一遍地轻拍着、爱抚安慰孩子。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孩子的病情持续好转,渐渐地恢复了往常的平静。2011年10月,刘欢出院了,吕亚力把孩子接到家里,白天领着刘欢上班,晚上陪伴孩子,她和爱人为孩子买衣服、尽心尽力给孩子换样做好吃的。2011年12月8日,松原市福利院收留了刘欢。2013年刘欢要去北京做整形手术,得到消息后,她和福利院积极联系,并在孩子手术的当天赶到了北京,孩子手术后,她在北京护理了七天,七天里她几乎没有休息。 

为了响应号召,2003年开始吕亚力就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截至目前已累计献全血1400毫升,献血小板50多单位。别人都说献血献一次就好,别总献,每当这个时候,她都笑着对他们说:“无偿献血有益健康,在我能献血的时候,我会继续献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 

吕亚力先后获得2010-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金奖、2010-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五星志愿者,2016年松原市好人,2018年松原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