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
2019-09-20 16:18:04

邹平,男,汉族,1975年4月生,“通化春雨亲子爱心义工团”负责人2016年,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通化军分区政治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授予“通化好人”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朝阳社区最美志愿者、2018获得东昌区江南小学最美志愿者家庭称号。  

2012年创建“春雨亲子爱心义工团”以来,邹平带领市内各校的学生帮助特困学生、特困残疾家庭、特困空巢老人、特困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让孩子们通过公益活动感恩父母,善良为人。  

每年的寒、暑假及五一、十一,他都会组织学生们参加各项公益活动。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去外国语中学、江南小学等合作校公益受课。他所教的非洲鼓特长课让二道江区长胜小学的孩子们获得了二道江区青少年文艺会演的优秀名次。  

如今,手机、电脑成了不可缺少的工具,但同时也危害着青少年的成长。孩子们玩手机、电脑上瘾,不爱学习,不爱与人交流、与父母的亲子关系出现问题。邹平利用个人所学,面向家长和孩子开展公益亲子教育,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确定个人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  

邹平针对问题学生开展心里疏导,当孩子们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时,不管是白天还是深夜,只要接到家长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学生家里,和孩子谈心,帮助孩子度过难关重返学校,现已累计帮助疏导问题学生二十余人次,成功劝戒网瘾学生三人。  

“通化春雨亲子爱心义工团”现已经发展志愿者1960人。邹平带领“通化春雨亲子爱心义工团”的学生们定期开展公益活动,帮助残疾特困家庭义务劳动、打扫卫生、秋收玉米、帮助特困学生募集学习用品,为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购买学习桌等。通过义卖的形式,让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所得,帮助特困空巢老人修缮危房。夏天带领小团员为环卫工人送去清凉的矿泉水,春节自筹资金为环卫工人送去春联、围巾等物品。  

在邹平的影响下,他的家人也一起走到公益中来,妻子、女儿和儿子都是优秀的志愿者。2018年,“通化春雨亲子爱心义工团”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