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辉
2019-09-20 15:25:25

王辉,女,汉族,1970年3月生,舒兰市北城街道旭阳社区干部。 

王辉长年伺候瘫痪在床的姐姐和年过七旬的母亲,培养女儿长大成人,用柔弱的肩膀扛起全家的重担。2010年,姐姐身患脑血栓卧病在床,在随后的八年时间里,姐姐6次住院,病情却逐渐加重,最后只能卧床。王辉尽自己所能去照顾姐姐,每天天还未亮,她就给姐姐洗脸、擦身、按摩、喂饭,姐姐的一切事宜都由她负责。姐姐的女儿长大了,要出嫁了,可是婆家人闲弃姐姐是个瘫子,不愿意让他们的儿子和姐姐的女儿结婚,为了外甥女的幸福,她果断表态:“我姐姐不会拖累儿女,由我来照顾,只要孩子们幸福就好!”就这样八年里她始终默默坚守着照顾着姐姐。她在力不从心时,想过把姐姐送到托老院,真要送,她又不忍心了,不能推给别人,让姐姐遭罪。 

2015年,年过七旬的妈妈查出患有高血压和严重的糖尿病,眼睛看不清东西。为了更好的照顾妈妈和姐姐,她将妈妈和姐姐接到自己的家中,在她的精心照顾下,母亲的病情稳定了,姐姐虽瘫痪在床,但是精神状态很好。 

就在她32岁这一年,丈夫因病去世,她怀着丧夫的悲痛带着年幼的女儿生活,培养女儿。在母亲的影响下,女儿对自己的外婆,大姨一点也不嫌弃,每次放假回家,都主动帮助妈妈照顾亲人。 

王辉在社区担任居委会的委主任,她对自己所管辖区的居民记在心上,特别是那些儿女不在身边的空巢老人,她就像惦记亲人一样惦记他们。 

古语说:仁爱的人“尊敬自己的老人,从而推及尊重别人的老人,爱护自己的儿女,从而爱护别人的女儿”。这是她个人的力量所能做到的!在人生路途中,她承受最多的是痛苦,背负最多的是压力,咽下最多的是泪水,仍以爱、以温情、以微笑面对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