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梅
2019-09-20 14:39:18

李秀梅,女,汉族,1973年11月出生,长春市双阳区齐家镇管家小学教师。  

李秀梅,一位普通的村小教师,1995年结婚至今,24年以来,用生活的点滴,诠释了人间的大爱,婚后没有选择二人世界而选择和公婆一起生活,生活起居、生病伺候;搬到城里蜗居不离不弃,公爹离世后又把父母接到身边赡养照顾,至今承担悉心照料两位母亲的责任,亲朋友难义不容辞,真正的孝敬老人不是简单的供给式赡养,需要什么给买什么,缺钱给点钱,也不是节假日星期天的探望问候,老人缺少的是陪伴和孤单心灵的慰藉,缺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供给,更缺少精神上的赡养,李秀梅她做到了,24年的床前桌上、病房厨房、洗衣做饭、坚守不渝的对双方四位老人的日夜陪伴守候,从她身上看到了中华民族光荣的传统和美德,她演绎了平凡伟大的孝老爱亲故事,人间大爱如涓涓细流绵长不断……  

选择爱情——她选择了不离不弃的责任  

1995年,李秀梅毕业于九台师范学校,跟着对象嫁到齐家农村,她选择了跟老人在一起,每天悉心照料公婆。她每天下班都会到学校附近的卖店买菜回来,改善老人的生活,每年换季时都给二老添置衣物。2003年孩子上小学三年级,她在城里买了60多平方楼房,房子虽小,她毅然决然地把二老带进城里。她把主卧室让给了公婆,把次卧让孩子学习用,她和爱人住客厅,起居照顾很周到。  

赡养老人——她选择了尽心尽力的孝道  

2003年公公突发脑溢血,住进了医院,她白天上班,晚上坚持在医院陪护。2006年公公查出患肺癌晚期,住院期间,丈夫的工作异常的繁忙,她义无反顾的挑起照顾家庭、老人的重任。穿衣、洗漱、喂饭、烫脚、倒大小便这些劳累繁琐而又必须的日常护理工作她总是干到前头, 2007年老人安详闭上了眼。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李秀梅的公公去世不久 ,她父亲也查出肺癌,为能够更好的照顾父母,在2009年10月,把父母接进家里,住进了温暖舒适的楼房,一心照顾好老人的晚年生活,就这样她陪父亲度过了生命中最幸福的晚年时光。四年来,连续两位父亲患病治疗,李秀梅承担16万元多的治疗费用,欠外债11万元,她默默地杠了下来。     

应帮尽帮——她选择了守护亲情  

每当谁家有事或有困难的时候,她都去帮助。2011年二姨婆家的女儿来双阳读高中,她一陪就是三年;她二姐和大姑姐的孩子从上初中到大学,每到用钱时,她都毫不犹豫,宁可自己受点紧,也不让孩子们耽搁学业,这些年,共资助了4位亲戚的孩子,现在已经有3个孩子走上工作岗位,这些年她一路走来,不但还清了外债,还帮助了不少孩子。  

皲裂的双手——她用无悔见证亲情  

每每假期,她总会放弃与爱人和孩子外出旅游的机会。只要假期一到,她立刻整理行囊,回老家帮父母种地收拾秋,透露出她对父母那一份深深的牵挂和那为父母分忧的一片孝子之心。  

24年来,李秀梅以她的坚强和执着,以她的善良和贤惠带给丈夫无限的安慰,带给家庭美好的希望,现在还赡养两位母亲,共同生活在一起,继续演绎人间的孝老爱亲故事……  

2018年李秀梅获得双阳区教育局颁发的双阳区最美乡村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