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宇
2019-09-20 15:21:22

王晓宇,男,46岁,中共党员,吉林省医学会第九届放射学专科分会委员,现任扶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医改办主任、放射科主任。 

1996年7月毕业吉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996年8月至今一直在扶余市人民医院工作。2002年10月担任放射线科副主任;2007年7月担任放射线科主任,期间被聘为吉林省医学会第九届放射学专科分会委员;2010年发表国家级论文2篇,2011年被医院聘为院长助理,负责医技科室管理工作,所管理的检验科于2012年7月被松原市卫生局评为“HIV初筛实验室”,并连续多年获得吉林省临床检验中心“室间质评”合格成绩;2013年发表省级、国家级论文各一篇;2015年5月被聘为松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员;2015年8月担任医改办主任,2016年3月被任命为扶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同时兼医改办主任及放射科主任,协助院长分管医改、医技、器械科、药剂科工作。2018年12月被聘为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是一位学习型、实干型、学者型、廉洁型的领导干部。

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担任放射科主任以来,他总是放射科下班最迟的人,因为他要了解当天的工作量、有无遗留问题,并帮助值班人员做好交接班工作,遇到路途遥远、行走不便的病人,他总能尽心尽力去帮助他们,对病人提出的问题,他总能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提出合理的意见,直到病人满意为止。他十分重视安全生产,总要检查、锁好科内的每一扇门、关好每一盏灯,才会安心地回家。身为一名父亲,他没有太多时间去陪伴孩子,虽然有太多的亏欠,但他毫无怨言,一心扑在工作上,一切为了工作是他最大的特点和优点。 

2017年5月16日的清晨,扶余市二实验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接到通知他二话不说,立即赶到医院同医务人员一起在临床一线救治食物中毒的学生,五天五夜都没有离开医院。这就是一位以身作则,视事业重于生命的领导干部。 

“助人为快乐之本”这是王晓宇对待生活积极的态度。2018年2月,有一位王晓宇多年资助的患者新源镇宗家村村民程恩海家属在住院欠费后,找到他帮忙垫付,等借到钱后再还,他马上掏出钱给患者家属,让其去办理出院;有人劝他不要那样做,借钱给他们,要是不还不是吃亏啦吗?“别人有难处才找你借,找你帮忙。多一点信任就会多一份快乐。我相信他们。”他还多次在水滴筹上帮助其他家庭,至今已有15个家庭得到帮助。 

牢记使命,廉洁奉公,医德高尚。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永葆公仆本色。作为一名医生,他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关爱患者,视同亲人。作为一名院领导,在经济浪潮中,王晓宇同志能时刻警醒自己,恪守医德,自觉抵制商业贿赂和医药器械购销中的不正之风,不为所惑。工作20余年,情系病人,全身心服务患者,无论是当科主任还是当副院长,一直严格遵守医德规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从不以权谋私。 

王晓宇同志参加工作23年来,工作认真负责,从未出现任何差错事故,作为一名服务人民的医务工作者,王晓宇同志总以满腔的热情全身投入到自己心爱的事业中,以救死扶伤为已任,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带领医院医务人员不断开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