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翠霞
2019-09-20 15:51:27

王翠霞,女,汉族,1973年3月出生,通化县二密镇中心小学音乐教师。 

她勇于担当,每年学校参加市县的各种比赛、活动,都由她精心策划、编排演练,屡获佳绩。她热心公益事业,每年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为贫困孩子捐款捐物,承诺帮助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孩子实现大学梦。她经常参加看望环卫工人等活动,带去志愿者的爱心和温暖。 

每年运动会,学校都要组织体操队与鼓号仪仗队,在师资不够的情况下,她主动承担起全校的编排和训练,经常忘了吃饭。每年艺术节,学校组织合唱队舞蹈队,都由她挑大梁负责。2019年学校第一届开学典礼,她承担了所有编排任务。在通化县中小学艺术节上,她编排的普法节目音乐快板获得了“优秀单位组织奖”和“优秀节目一等奖”。王翠霞多次代表通化县二密镇政府参加各类大型活动和比赛,个人连续多年参加通化市春晚。 

几年来,她积极参与周边所知道的文艺下乡、保护蝲蛄河、爱心送考等各种公益活动,在加入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后,王翠霞每年参加公益活动数十次,多次参加义演义捐活动,将演出所得捐给智障儿童。从2018年4月开始,为正在上小三年级的家境困难的刘同学每月捐助学款,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通钢二小的孟同学,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父母癌症不治相继去世,协会成立帮扶小组每月进行资助,王翠霞报名参加,并承诺一直帮扶到孟同学大学毕业。2019年春节前,王翠霞和帮扶小组一起看望孟同学,送上慰问金和一套内衣。同时,到二密镇中心小学六名贫困学生家中,送去协会赠送的温暖包和春节礼物。2019年小年前一夜,王翠霞随同爱心志愿者及自发赶到的爱心群众,在通化市规划局食堂奋战八个多小时,为1500多名环卫工人包出3万余个饺子。大年三十王翠霞和爱心志愿者在实习饭店为失独家庭做年夜饭,并且作为志愿者代表接受了采访。5月4日,参加中东大型爱心义卖活动,现场演唱歌曲,捐助义卖善款。

2008年、2018年,王翠霞分别获得通化县教育局、通化县人社局“嘉奖”,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被通化县政府评为年度优秀教师,2017年表演的节目《盼团圆》被通化市委宣传部、通化市互联网信息中心评为通化市网络春晚“最具人气奖”节目。2018年10月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部门评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