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孝
2019-09-20 16:07:57

张忠孝,男,汉族,197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通化市茶文化协会主席、通化市书法协会理事、通化市同心志愿者协会会员。  

他坚定文化自信,传播传统文化

张忠孝组织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开展笔会交流,带动社区书法爱好者学习书法的兴趣。 

他关爱贫困学子,助力教育事业

2016年初,他加入了通化市朝阳社区“七色花田”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项目,免费为辖区贫困留守儿童开办书法课,让孩子们学习国学文化,感受书法的魅力。这期间,在重要节点,他带着孩子们开展庆六一书法展演、出席大书法家的笔会,并组织孩子们为辖区弱势群体免费书写春联的公益活动。 

他积极投身公益,无私奉献济困

作为一名志愿者,他时刻关注困难群众,慷慨解囊相助,至今受助的贫困学生、孤寡老人达100多人次。同时,他还为社区书法爱好者购置了笔墨纸砚等书法用品,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为社区的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不忘农村孩子,不忘困境老人,满载大爱之心,使在养老院的老人们、贫困生、留守儿童切身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爱护。他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社会上营造理解、关心、支持和帮助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2015年,他参加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并担任秘书长,先后为近百名贫困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并组织社会力量进行定点帮扶。2016年初,他加入了通化市朝阳社区“七色花田”关爱贫困留守儿童项目,每周免费为辖区14名贫困留守儿童开展书法培训,让孩子们学习国学文化,感受书法的魅力。  

农村小学交通不方便,不通公交车,缺乏书法老师。2018年5月开始,张忠孝同志得知离市区十几公里外的农村葫芦套小学,由于交通不便,两年来没有找到书法老师,就主动找到校长,利用每周三中午休息时间为全校师免费上书法课,谢绝了学校的餐费和交通费,自己承担交通费。从2018年4月,张忠孝同志又主动承担了免费为凤霆小学的书法教学任务。市里江南小学和第一实验小学由于人数很多,书法老师资力量薄弱,张忠孝同志为这两个学校义务上课长达两年,为学校培养了一批书法老师和品学兼优的书法人才。  

他致力于敬老助残,努力让孤残老人享有爱的陪伴。他带领志愿者们以心理疏导、生活照料、亲情陪护等不同形式,为江东乡、金厂镇两个社会福利院提供志愿服务。在他的带领下,更多的志愿者都纷纷参加通化同心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