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庆林
2019-09-20 14:54:39

李庆林,男,汉族,194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聋哑学校退休的教师,现居住在梅河口市新华街道建国社区。 

在他65岁时,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员大会上,他眼含热泪,激动地说:“一直以来,加入中国共产党都是我的心愿,从未改变过,今天我终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了,我感谢党组织,我要铭记入党誓言,竭尽全力为社区和居民做更大的贡献。” 

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他是居民的“守望者”。他以巡逻守护为己任,在社区居民中留下了很好的口碑,每次巡逻工作从不马虎,不论天寒地冻、刮风下雨,长期巡逻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成为化解纠纷矛盾的行家里手。开春后中心小区路口由于积雪融化结成冰面,居民来往都小心翼翼,特别是老人都不敢走。他怕居民摔倒特意回家拿起锄头刨。一次他巡逻时,楼盖一块厚铁皮被风掀起,坠落到楼檐,摇摇欲坠,恐伤行人,必须马上处理。这个艰巨排险任务就落在模范共产党员、年过七旬的志愿者李庆林身上。李师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现场实际观察:因为楼顶高,没有云梯上不去,天又冷风又大鞋底湿滑、冻脸、冻手,可他不畏难,硬是骑在窗户上,将铁皮剪掉。为此,居民特意写了表扬信送到社区。 

他住的是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在梅河口市2017年创建全国卫生城和全国文明城期间,他主动清理墙面和建筑物上的小广告和违法宣传单。他总是向周围邻居和路人宣传创城知识,号召大家做文明人、说文明话。社区和无物业小区内的绿化树,都被他修剪得整整齐齐。 

这就是李庆林,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年年岁岁,却始终专注做好一件件平凡甚至是琐碎的“小事”,把社区当成是自已的家,把居民当做自己的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