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沅
2019-09-20 16:27:14

李林沅,1990年出生,现任吉林省物权融资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业务部职员。

2019年6月1日晚,李林沅同志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路过一栋商业楼时,突然听见楼上一阵吵闹声,然后“砰”地一声巨响,一个女孩惊慌失措地跑下楼来求救:“不好了,楼上要打死人了”。听到呼救声,李林沅同志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曾在警卫团当过兵的他二话不说,几个箭步冲到了楼上。 

到达三楼后,看到一黑衣男子满头是血,已经丧失了抵抗能力,另外一白衣男子摔碎了一个玻璃杯,正用碎片往黑衣男子脖子上扎去,周围的人都被这一幕吓呆了,愣愣地站在那里不敢动弹。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如果不立即制止,尖锐的碎玻璃杯很可能会危及到对方的生命,如果伤到颈部动脉可能直接导致一起命案的发生。李林沅顾不上进行太多思考,冲上前去,一把抱住了黑衣男子的脖子,用自己的胳膊护住了黑衣男子的颈部,挡住了即将扎进黑衣男子颈部的玻璃杯碎片,玻璃杯碎片直接插进了他的手中。 

此时,白衣男子已经完全丧失了理智,仍然挥舞着碎玻璃杯乱刺,如不及时制服他,可能会继续对黑衣男子进行伤害,甚至有可能会伤到周围的人群。见此情形,李林沅不顾手上的伤痛,冲上去抱住了白衣男子,用臂弯将他摁倒在地上,以免他继续伤人,此时白衣男子仍然试图挣脱,挥舞着碎玻璃杯向李林沅乱扎乱刺,但是任凭对方如何反抗,任凭自身的伤痛不断袭来,李林沅仍然没有放手,最终成功制服了他,并将受伤的黑衣男子送到了医院进行了治疗。事后,经医院检查,李林沅右手有两处手筋断裂,手臂及身体其他部位多处划伤。 

根据公安机关调查,当日两名斗殴者为某两所大学的学生,当天是因口角动起了手,由于年轻气盛,虽然起初是出于一时的冲动,但随着打架激烈程度不断升级,愤怒逐渐占据了他们的头脑,盖过了他们的理智,在以往的案件中,极易引发冲动杀人等严重后果。在此案件中,如果李林沅同志不及时加以制止,很有可能会导致悲剧的发生。 

61889部队(中央警卫团)服役期间,李林沅同志曾获61889部队(中央警卫团)优秀士兵和大队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