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雪峰
2019-09-20 15:22:39

田雪峰,女,汉族,1975年12月出生,东辽县甲山小学教师。 

结婚后,田雪峰夫妻二人在叔公,婶婆家,8口人共同生活了15年。15年间,在家她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孝敬老人,关心小辈。婆家娘家一样拿真心待。和睦邻里,热心帮助任何亲友。爱岗敬业,平和谦逊。家人戏称她是穆桂英;领导同事说她是拼命三郎;邻里乡亲说她是当代黄香,王祥;闺蜜挚友却说她是无药可救的傻子。而她自己觉得她的生命因爱而大放光彩! 

田雪峰1997年结婚,因公公早逝,婆婆改嫁,夫妻二人和奶奶婆、叔公、婶婆,三个小姑子,8口人共同生活了15年。因农村活多,她每天下班就得做一大家子人吃的饭、烧炕,侍候年迈的奶奶婆,吃完饭后先辅导两个正在读书的小姑子学习,再钻研业务;她想尽一切办法让王家人同意与早年改嫁的婆婆来往,协调奶奶婆、姑婆与婶婆的关系,侍候身患绝症的小老爷。使王家大家庭摒弃前嫌,其乐融融。在她结婚第五个年头,她爱人的小爷,患胰腺癌,不愿意在城里生活,来她家,她精心侍候,直到老人离世。田雪峰是孝老爱亲的典范。 

2004年之前,为了资助两个小姑子和自己妹妹上大学,每到开学季都要出去借钱。在当地教学小有名气的她,2010年起,亲戚家的从小学到高中的一共10多个孩子先后住在她家,她辅导学习。从2015年到2017年,她的身上先后四处长了良性肿瘤,一处有病变的征兆,两年间做了三次大手术。就这样,她靠吃汤药坚持带孩子们。如今已有6个上大学了,目前还剩一个读初中,一个读小学的孩子。亲友称她活菩萨。 

为帮助更多的孩子求学,她一直是粗茶淡饭,不穿名牌。从参加工作起就尽最大努力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学生。长期资助2名贫困学生,其中一个重本毕业已经签约上海一家大公司。从教23年,始终坚持当班主任(即使是晋完高级)。还专门主动接差乱班,自愿接收没人愿意要的问题生。始终对每个孩子视如己出,设身处地为家长着想,和家长沟通,给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教家长教育孩子的方法。即使是已经毕业了的学生出现青春期问题,也会全程帮助(她自学考取心理咨询师证)。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根据孩子实际情况,让孩子潜能得到最大限度开发。很多现在已经成家立业的孩子,和她如同母子。堪称教师楷模。 

2019年她被评为吉林省最美家庭,工作23年,先后多次被评为辽源市优秀教师,辽源市课改先进个人,辽源市德育先进个人,辽源市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