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士华
2019-09-20 14:36:03

陈士华,女,汉族,195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抚松县陈洪早山参专业合作社社长。 

说起新屯子镇的党员陈士华,大东村的群众会异口同声地告诉你,她是我们的致富领头人,是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她有着高尚的人格魅力,是农村妇女学习的榜样。 

陈士华居住在新屯子镇大东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同时又是一名有4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她做事热心、热情、热忱,敢想敢干、有魄力,从事村委会工作30多年,离职后一直不忘发挥余热,为大东村的建设、为党和政府的事业尽自己的力量。多年来,她获得的国家、省、市、县各级的奖励不计其数,全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先进女能手、吉林省农村妇妇“双学双比”女状元、吉林省劳动模范、白山市“三项工程”农村党员创业带富先锋、抚松县“巾帼创业明星”等等,每一次荣誉的获得,都代表着她辛勤的付出。 

陈士华有着年轻人的头脑和智慧, 也有一股有不服老的精神。为了方便自己学习科技知识,她购买了电脑,上了宽带,开始学习起了打字、上网,通过网络,她接触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她认识到只有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依靠科技才能走农民致富的路子,当别人还在种植老品种时,她就率先种植新品种,当别人只依靠种田时,她就去河北安国考察市场,开始发展经济作物和药材,她尝试种植过贝母、天麻、刺嫩芽,养殖过猪、鸡。陈士华的父亲陈洪早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野山参,因短期见效慢,最初未完全得到村民的赞同,但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发展,陈士华在父亲的种植经验上,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种植经验,现在她的林下参已成规模,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大东村林下参得到大力发展,不但有了好效益而且极大地保护了当地的森林资源。为了林下参有好的销路和较高的经济效益,在她倡议下,大东村53户村民成立了抚松陈洪早山参专业合作,野山参发展已经全面兴起,成为全镇“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全村有近80%的农户从事林下野山参种植,种植面积超过2500亩,她作为合作社的会长,热心为会员搞好服务,走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经营,树立协会自己的品牌和经营模式,为会员提供科学技术和科技培训,统一销售,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大大提高了人参的附加值,为会员增加了经济收入,鲜品或干品远销到南方多个城市,深受人们的欢迎。为了更好更快地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协会积极组织项目,建立了人参种植基地,努力推进林下人参产业化经营,直接带动了农民受益。现在,人参种植真正做到了由“高投入传统管理”向“生态型、自然生长”转型,把多年来人们取自自然的全部回归自然,使有限的资源实现了永续利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无愧于人民,是一名值得大家学习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