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永芳
2019-09-20 14:47:49

贾永芳,男,汉族,73岁,中共党员,历任战士、电影放映员、电影队长、连队指导员,1979年转业至吉林省集安铁路俱乐部,现任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通化市美协、书协、作协会员、集安市美协副主席。 

贾永芳在生活中是一位热心人。他传承美德,关爱邻里,在小区里尽心尽力帮助每一个人;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自己所长去帮助更多的书画爱好者;他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宗旨,义务奉献、争做好人。 

贾永芳自幼热爱文学艺术,退休后组建美术创作社,免费教中、老年书法、绘画。他坚持有教无类,不分男女,不分老幼。因学员职业不同,上课时间不同,他坚持早来晚走。 

2017年他成为社区里的一名志愿者,服务社区、奉献社区就成了他的座右铭。他常说,“同住在一个小区里,大家都需要互帮互助,邻里间和睦相处,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温情,更加幸福。” 

为了加强社区治安环境,社区组织党员和居民组成义务巡逻队,他第一个报名参加,以维护社区治安为己任,只要有时间就到小区里“转转”,风雨无阻。义务巡逻队是没有工资的,不仅要花费时间、精力,有时还会遭到业主的刁难。遇到这种情况时,支撑他坚持的就是为民服务的那份热情。 

他始终报着“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我的义务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个信念,对自己严格要求,用自己的爱心关心弱势群体,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人。他献爱于社区,服务于居民,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在集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期间,他每天在社区里的大街小巷穿行,进行文明劝导;他非常注重保护环境,并始终坚持“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原则,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就进行说服教育,随时监督,并且做到垃圾入筒。 

2004年名人漫像〈腾格尔〉参加吉林省第四届漫画展获佳作奖;2006年漫画〈唐僧减员〉获南京市漫画大赛优秀奖;2007书法作品参加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全国书画大赛获金奖;2009年书法作品参加纪念周总理诞辰110周年全国书画展获金奖;2010年书法作品参加海峡两岸中华书法传世作品展获金奖;2015年漫画作品参加“和谐杭州”全国漫画大赛,获优胜奖;2015-2018年先后被评为集安市“百十佳先进人物”、“十佳文明市民”和“集安好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