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青宇
2019-09-20 15:29:52

齐青宇,男,1975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伊通满族自治县农广校副书记

1994年,齐青宇从四平技术学校毕业被分配到伊通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工作。自此,他与农田、农民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着农民技术教育工作,从培训教师到教务科长,虽然职务有所变化,但坚持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推动农民致富的奋斗目标始终没有变。2009—2012年,连续四年被吉林省农业委员会评为“农民教育先进工作者”;他的多篇论文多次在省、市、县学术交流会上获奖。  

开拓创业,引领致富 

2015年4月27日,经领导指派齐青宇去北京市农广校进修学习,学习了芽苗菜种植技术,了解到农产品安全的重要性。2015年12月,利用业余时间建立了自己的芽苗生产繁育基地。一年多的时间里,齐青宇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市场销售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的芽苗菜口感清爽,营养丰富,深受广大城乡居民的喜爱。  

不忘初心,情系农民 

2016年5月15日,齐青宇在自已的芽苗基地举办了免费的技术培训班,前来听课的大多数是农民。在课堂上主要讲解了常规蔬菜的隐患、芽苗菜的好处,重点讲芽苗菜的种植技术。从种子处理,浸泡催芽,到播种育苗;从遮光降温,到调控湿度,一直到采收。培训课程讲解细致,通俗易懂,学员听课后表示对此项目感兴趣,并有进一步的合作意向。  

2009—2012年连续被吉林省农业委员会评为“农民教育先进工作者”,2013—2018年连续获得“农民教育先进工作者”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