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春梅
2019-09-20 14:38:34

杜春梅,女,汉族,194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镇赉县老年大学演出队主持人。  

杜春梅从物价局退休后参加了老年大学的音乐班学习,并担任主持人,同时在社区从事业余文艺宣传工作,继续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16年来,一直以文艺战线为领地,以文艺宣传为新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到了报纸上有字、广播里有声、电视里有影,深受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杜春梅积极投身到文化宣传工作中,不仅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更是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杜春梅组织大家专门成立了一支文艺爱好者的宣传队伍,每逢重要节日,她带领队伍深入群众中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进行宣传,节目不断推陈出新,深受群众喜爱。在镇赉的大街小巷总是可以看见这支文艺队伍,无论是政策宣传,还是脱贫攻坚工作,都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进行宣传。杜春梅自编自演的快板书《脱贫攻坚奔小康》,表演唱《县委书记到咱家》等节目深受观众和领导的好评,自编的舞蹈《梁祝》、二人戏《生活多美好》等优秀节目在歌颂美好生活的同时激起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  

由于热爱文艺工作,每逢县里有文艺宣传活动都积极参加,不断加强方针政策的学习,在排演节目和主持上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写出的主持稿已达十万余字,主持场次已达五十余场,参加县里的春节团拜会、苇海联会和社区的公益性演出已达五十余场。多次参加了白城市举办的中老年社区优秀节目展演,其中舞蹈《报答》获得一等奖,二人转获一等奖。  

杜春梅为推进社区的文化艺术宣传工作全面有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使社区的文艺宣传工作走向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