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昕
2019-09-20 14:57:44

李昕,女,汉族,1994年1月出生,现任长白山税务局机关党委科员、团委组织委员、长白山光明爱心团队财务管理。 

参加志愿服务六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在志愿服务工作的道路上,那些温暖的画面记录着她阳光在心、向阳而行的人生篇章。 

一念而生,初识志愿

初次接触志愿服务时,她刚刚19岁。在吉林师范大学门前她遇见了志愿服务路上的第一位引路人。她去过“烈士纪念碑”清扫垃圾;去过“儿童福利院”陪小孩们共度愉快的上午;去郊外的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陪老人说说话;去过“特殊教育学院”,给那里可爱的孩子们,送去一堆好心人捐赠的书籍、衣物;她也曾跟她的小组一起利用晚课后的时间排练节目,组织了一场年终义卖活动。很多次,她为他们默默落泪,但更坚定了她做好志愿者,帮助更多人的决心。 

一心助人,重逢志愿 

2016年,她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长白山税务局一名税务干部,繁重的工作任务并没有冲淡她做志愿服务的热情,各类众筹捐款常见她的踪影,只要她看到,无论钱多钱少总要献上自己的爱心。 

2017年,她开始负责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时常以团干部的身份带领全局干部开展志愿服务,从一名参与者转变为组织者。春天,发起爱鸟护鸟活动,向居民和游客宣传保护中华秋沙鸭等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在儿童节为贫困儿童捐助善款、购买文具书包等。2018年,她发起认购元宵活动,组织干部认领100袋元宵,在寒冷的冬天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的爱心;端午节,她发动干部亲自动手包粽子、煮鸡蛋,送给为城市建设劳苦奔波、离家在外的工人们。2019年学雷锋纪念日,她组织10余名干部无偿献血共计4600毫升;冬春交接换季时,她发起旧衣物捐赠活动,将50余件衣物邮寄至拉萨贫苦户和大凉山自闭儿童学校等地;同时组织干部走进红丰小学为全校55名学生逐一送去“学习礼包”,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一往无前,坚守志愿 

工作之余,她结识了志愿服务路上的第二位引路人,正式加入了长白山光明慈善爱心团队。一笔笔善款的统计登记、一项项支出的花销的例行记录;每月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整理内务,陪伴老人拉家常;点对点帮扶一名高三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关心他的学业生活;进社区参加“黄手环”公益宣讲活动;腊八节为户外工作者发放免费“腊八粥”…… 

入职三年来,她不断的在志愿服务中感悟生活,在工作中磨砺成长,先后被评为吉林省第八届优秀志愿者标兵、吉林省第七届优秀志愿者、第五届吉林好青年、优秀公务员、长白山十佳志愿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