訾洪良
2019-09-20 16:16:36

訾洪良,男,汉族,197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靖宇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  

小时候家境贫寒的他,住着草房、点蜡烛学习、穿百家衣长大,从小就知道感恩分享,“做人就要对别人有帮助”,这是他坚信的人生信条,凭着这一个朴素的念头,他开启了“与人为善”的从善之旅。  

帮助退休车祸员工  

2018年5月23日,公司的退休员工崔宝一因车祸入院,下肢骨折,伤及脑部,在长春医大一院重症监护室处于无意识昏睡状态,其家人生活困难无法承担巨额医药费。虽然訾洪良与崔叔叔没有工作和生活上的交集,但当他听说退休员工家庭有困难时,还是义无反顾地主动探视,积极为崔宝一治病筹集善款,积极发动全员和身边亲朋好友转发水滴筹朋友圈的同时,他还亲自向市公司工会申请,在全公司范围内发起了捐款倡议,并个人带头捐款500元,并第一时间将筹集到的善款亲自交到崔宝一老伴手上。  

为患重病的村民筹集善款  

訾洪良牢记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身心投入到包保村的扶贫工作中来。他把村里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他把120多户村民当成了亲人。2018年10月份,那尔轰镇批洲村村民任广利的女儿被查出患有复发性多元骨炎气管狭窄疾病,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收入微薄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力负担。訾洪良听说后第一个站出来,主动参与网上社会捐助活动,并积极动员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其他单位,顶着冬日凛冽的空气,在批洲村开展了“扶贫助困献爱心”现场募捐活动,当日筹集善款8200元,訾洪良代表单位亲自将1000元善款交到任广利手里。  

为山区孩子圆读书梦  

2013年,訾洪良发现当地的基础教育资源匮乏,很多孩子几乎看不到课外书,无法获取课本以外的知识。他组织发动社会力量为浑江区板石中心小学捐助爱心图书,活动得到了广大爱心同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当他们把满满一车图书和价值3000多元的学习和体育用品送到孩子手上时,教室里立即变成欢乐的海洋,看到孩子们眼中充满对知识的渴求,訾洪良说自己心里比蜜都甜,也圆了自己童年时的一个梦。  

助人为乐永不停歇  

在靖宇工作的几年间,訾洪良带领企业关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主动对接县团委、妇联等有关部门,认领关怀“贫困学生”和“空巢老人”,帮助弱势人群勇敢面对学习、生活困难。2017年,筹集了1050元捐款现金帮助贫困学生们步入大学完成梦想。连续多年持续资助两名家庭贫困学生,每年开学前夕都会到学校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2019年春节前夕,訾洪良又联系县妇联,主动看望了一位失独的空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