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明华
2019-09-20 15:32:54

司明华,女,汉族,1971年2月生,民盟盟员,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主任。 

由于出色的专业水平和乐于奉献的品质,司明华律师被朝阳区妇联吸纳到家事调解中心,成为家事调解中心的副主任。近两年来,她无偿主持和帮助调解家事纠纷70余件,通过她的热心、细心和耐心,很多困境中的家庭重新定义了方向。 

孩子是社会的希望,司明华对涉及青少年成长的案件非常关注,几年来,她义务帮助过的少年就有十多名,这些孩子在她的帮助下,有的重返了校园,有的重拾了希望。 

司明华律师对老人也关怀有加。请托人王阿姨有三个儿子,老伴去世后,身体每况愈下,积蓄很快就花完了,儿子们都拒绝支付老人的医疗费用,并背着老人对老人的房子做了平分。老人通过邻居找到了司明华,司明华先到医院对老人的病情进行了询问,并安抚了老人的心情,积极通过邻居以及医院调查取证,在此过程中,司律师感觉到了老人并不想与儿子对簿公堂,为尽量避免母子加深矛盾,尽量挽回家庭的温情,司明华多次上门找到儿子儿媳,拜托老邻居从中说和,在她的努力下,最终一家人达成了一致,由大儿子照顾母亲,母亲的房产由大儿子继承。在此事件处理的过程中,司明华没有收取老人一分钱的费用,事后还经常去探望病床上的老人。司明华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谁家都有老人,也都有老的时候,希望用自己的一点点努力,为营造孝老敬老的和谐氛围尽一份力!”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司明华总是说“律师是一份特殊的职业,我们的工作有时是锦上添花,但更多是雪中送炭,希望可以不断地学习完善自己的专业和品格,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 

司明华2018年荣获“长春市三八红旗手誉称号”; 2018年荣获“吉林省三八红旗手誉称号”;2018年荣获长春市妇联“优秀妇女儿童维权卫士”,2018年荣获朝阳区妇联最美家庭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