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洋
2019-09-20 16:36:07

桂洋,男,1985年2月出生,长春市双阳区爱国村增家沟屯二丫东北特产淘宝店店主。   

桂洋看似是一名普通且文质彬彬的农村青年,但他却凭借着一股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率先在全镇开起了第一家农村特产淘宝店,并用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将淘宝店的生意越做越好。   

桂洋大专毕业后进了一家软件公司上班,学到了很多网络知识,这为他后来能在网络销售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8年,桂洋在上海开起了网店,虽历经众多坎坷,但从未停过创业的步伐,经过努力,网店年营业额超过30万,但离家太远、思乡情切,他选择回到家乡。   

2012年,桂洋与妻子张彦辉结婚,婚后一年,大女儿出生,为了照顾家庭,他不能远走工作,此时的他又燃起了创业之梦。2014年,与妻子商量后,决定开网店。桂洋的家是农村,思来想去,夫妻俩决定就地取材,将视线对准了家里主种的瀑玉米、小玉米、大苞米和自家菜地种的窝瓜,土豆等农产品。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更注重健康,钟爱绿色食品,这让他们对自己产品的定位很有信心。夫妻俩说干就干,产品自家种植,自己拍照,自己录制视频,就这样一步步,夫妻俩的“二丫东北特产店”诞生了。   

经营网店,注重的是产品的质量、高效的快递速度和真诚的售后服务。在创业初期,夫妻俩就遇到了很多难题。农村交通条件不好,快递过不来,桂洋就用摩托车骑行到镇里送件。为了让顾客快点收到货品,无论刮风下雨,夫妻俩从不耽搁。坚持了半年,客户明显多了起来,从一天发一个包裹到每天发20几个包裹,收入也不断增加,原来的摩托车也换成了现如今的汽车,他们终于从淘宝中看到了希望,收获了喜悦。   

靠着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理念,网店积攒了全国各地的回头客,自家的产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于是他发动了自家的亲属、朋友开始种植各类农产品,并且严格把控各家的产品质量,乡亲们赞不绝口。   

随着网店的不断成熟,夫妻俩不断壮大产业模式,与附近工厂合作,发展农副产品再加工行业,产品不断升级,网店生意也越来越好。2018年,双11和双12销售额一天均破万元,全年净利润20余万元。   

诚信是金。正是靠着这种质朴的信念。桂洋的“夫妻网店”不仅在商海大潮中立住了脚,还成为全村实现产业转型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