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慧彬
2019-09-20 16:13:11

安慧彬,女,汉族,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第二小学校大队辅导员。 

爱心是老师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情操,也是老师工作的主旋律,可以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心是培养老师与学生感情的基石,爱心也是转变后进学生,使他们良好地发展的“灵丹妙药”。苏霍姆林斯基说:“好的孩子人人爱,爱不好的孩子才是真正的爱”。爱学生不仅要爱那些聪明、漂亮、优秀的学生,也要爱那些不听话、成绩差的学生。她对学生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不偏爱一名好学生,不放弃一名差生,关心每一名同学的健康成长,始终用一颗朴实的爱心去爱每一位学生。班级中有一些同学学习基础较差,她便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无偿为他们补课,让每一名同学不仅懂得学习,更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关心人,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安老师班有个调皮的学生,刚开学就有家长找到安老师,说这名同学经常骂人,有时还动手打人,可以说他让任课教师相当头疼,可是在一次捐款的活动中,他把自己的零花钱全部拿了出来,这倒让安老师有点意外,于是她首先找了这个男孩亲切地与他交谈,表扬了他上课积极发言、关心班级等优点,帮助他树立了自信心,消除了自卑感,同时又交给他一个任务,让他协助班干部管好那些较淘气的同学,他听了之后,感到非常吃惊,并对老师说:“老师,我一定好好干。”从那以后,他不但自己不随便打闹,而且经常监督本班的男同学,遇到同学之间发生口角,他就马上加以制止,从此安老师班上杜绝了打架骂人的现象。 

她刚调入第二小学时,担任了一年级的班主任,他们班有一个男孩叫孟庆飞,由于父母离异,他从小和姥姥生活在一起,由于缺乏父爱和母爱,使这个七八岁的孩子不像其他的孩子那么天真活泼,平时上课总爱独坐在一边发呆,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总爱打瞌睡,作业不能按时完成,即使完成了字迹也是潦潦草草,学习成绩一直不好,看到这些,安老师很着急,于是她就利用课余时间和他聊天,放学后帮他补课,每天放学不管天有多黑、路有多滑,她都亲自送他回家,就这样他们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了朋友,有一次他把姥姥给他买的零食拿到安老师的面前,对她说:“安老师,这些都是我最喜欢吃的,你一定喜欢,都给你”,看到他的性格开朗了、成绩提高了,安老师笑了,后来由于孩子的抚养关系发生了变故,他要随父亲去上海读书,临走的时候安老师再三叮嘱他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努力学习。孩子转学后不久在给安老师的信中写道:“老师,我很想你,你就是我的妈妈”。 

2011、2014、2018年县级优秀班主任,2009、2019年县级优秀教师,2016年白城市普法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