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青
2019-09-20 16:50:00

李长青,男,汉族, 1973年4月出生,现担任扶余市扶余仁爱医院院长。 

1997年李长青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放弃留在大城市发展的机会,主动要求回到家乡,为家乡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于2003年~2004年到吉林省权威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进行进修,2013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晋升为副主任医师并继续努力学习。2015年,由于国家多点执业政策开放,并且李长青的个人医疗能力及人品行为得到认可,被扶余仁爱医院聘请担任院长一职。自担任仁爱医院院长至今,工作业绩屡创新高,得到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 

在担任扶余仁爱医院院长前,李长青在一次义诊活动中了解到有一位68岁的老人,早在四年前老人眼睛就开始看不清东西,由于家里条件艰苦,这些年里从未医治,其实她只要花费两三千元的手术费用就可以解决问题。 

经过多次的义诊走访活动,发现类似的贫困病人不少,李长青把此事记在心头,想着怎样才能尽自己的能力解决患者的这些困难。 

机缘巧合,2015年扶余新成立了“扶余仁爱医院”,医院董事为了组建扶余最具权威和特色的医院,在经历多次、多方面对人才的甄选与合作中最终找到了李长青与其协商,两人在对建院初衷以及日后如何发展,如何造福一方百姓的观点上达成了高度一致,最终决定任命李长青为扶余仁爱医院院长。 

作为医院的领头人,如何真正做到响应党的号召,高效提高医疗服务效率质量,让患者少跑腿、更便利、使更多群众能分享优质医疗资源,如何为老百姓造福,是他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 

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走访筛选,最终以“世界第一致盲性眼病——白内障”这一患者群为切入点。李院长立即做出决定,在扶余地区开创了仁爱医院惠民眼科“光明行动”,积极为贫困患者做各种眼科检查,并组织了“眼健康普查宣教小组”,常年到扶余各个村镇为患者检查。同时,长期聘请知名专家教授来院开展白内障手术,让患者足不出市就可享受到专家的诊治和手术,活动开展后,深得民心和赞誉,不仅为患者们节省了大量的医疗资金,而且让他们享受到最好的治疗。医院也因此脱颖而出,在短期内迅速发展起来。 

目前为止,仁爱医院惠民光明行动中已成功救助了1300余名白内障患者,为他们重新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2018年9月,李长青带领的医院被评为“诚信标兵”,由扶余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扶余市发展和改革局共同认证颁发。 

这一切终于不负李院长这些年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他本人也承诺继续秉承以德治院的原则,弘扬办院公益性,为这份光明事业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