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铭
2019-09-20 15:28:16

于铭,男,汉族,1967年5月出生,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景区运营三部驾驶员。 

名孝道、知荣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大力提倡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今天。于铭同志以孝道为荣,十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父亲的感人事迹被传为美谈;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长白山人的朴实无华,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于铭父亲于宝琦2010年患脑萎缩,虽然经过多年的求医问药,花去医药费30多万元,但病情并未见好转,反而越发加重。2015年之后,全身瘫痪,大小便失禁,口齿不清,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于铭是家里的独生子,所以照顾父亲的重担就落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平日里,既要忙于旅游运营工作,又要照顾好父亲,他付出了比同龄人更多的艰辛,年过四旬的他已经显得非常苍老。照顾父亲,于铭尽心尽力:饮食起居、洗澡、擦背、洗头、打香皂、刮胡子、修脚……如果父亲病情稍有加重,他就及时请医生、买药、煎药等忙个不停。为了排遣父亲的孤独感,一有时间,他就坐在父亲房间陪伴老人,帮老人翻身、按摩;由于父亲大小便失禁,经常弄脏衣裤、床单被褥,他从不嫌脏怕累,及时换洗,没有一句怨言。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父亲,他每天晚上都睡在父亲床边的沙发椅上,夏天为父亲驱蚊扇风,冬天为父亲添衣加被。因为父亲无法活动,每天晚上他坚持给父亲按摩、泡脚,十多年如一日,从未间断…… 

由于白天上班期间父亲无人照顾,他便找了一个保姆来照顾父亲,这无疑又加重了生活负担。于是,他想到了自己还有手艺,利用休息时间画油画、刻雪雕,尽量填补生活开支。 

他经常说:“赡养父母是一个人做人最起码的标准。过去是父亲的大手紧紧抓住我们的儿时小手,现在应该是我们子女的手紧紧抓住老人的手!”他就这样,他矢志不渝地用自己的孝心演绎着人间绵绵悠长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