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言
2019-09-20 16:51:39

刘红言,女,1987年02月出生,中共党员,任职于辽源市教育局团委书记。

2009年8月参加工作担任语文教师,在校期间先后担任过家务干事、党务干事、心理咨询师、礼仪教师、教材管理员、团委书记等。 

她立足岗位实际,能够认真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力求形式多样,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本着“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思想,深入开展各项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无偿献血、爱心捐款、爱心义卖、美化城市、慰问孤寡老人等形式,引导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开展志愿者注册活动,在初中及大中专试点学校积极推行志愿者注册活动,在她的组织下成功注册志愿者4387名,形成了强大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年初她都要结合辽源市实际谋划全市教育系统的志愿服务工作,如关爱贫困学生、关爱母亲河、随手捡、“支教入户、支教到家”等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打造了吉林师范大学辽源分院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农村实验中学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支优秀志愿服务队。 

亲力亲为,参与公益活动。每逢六一、元旦,刘红言都雷打不动地去残联送温暖,她自己出资为智障部的每一位孩子过生日,每次都会给孩子带去精美可口的蛋糕和各种小礼物。她是残联智障部孩子们的爱心妈妈,是让孩子们感到快乐的天使,每次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都送她直至大门外。刘红言时刻以高尚的情操,乐于奉献的道德修养来激励学生、鼓舞学生,真正起到了表率作用。 

设计活动载体,开展道德实践和文化创建活动。都说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是在她身上从来看不出来累,即便是拖着重病她也奋斗在自己热爱的工作中,将每项事情做得尽善尽美。她在全市院校中开展了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进学习园地的“五进”活动。先后六次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和辩论赛。她不仅是指导教师,还是演讲赛和辩论赛组织者,指导每一位每个演讲的选手、辩手怎样演讲,纠正每个孩子的发音、表情和肢体动作。 

她还参加了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公益活动,常年捐助山里的孩子。组织教育系统20名教师资助了两名乡村学生,为孩子们解决每个月的车费和餐费,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农村和资助孩子一起包饺子、一起读书、一起游戏,给孩子们买衣服,买学习用品…… 

2016、2017年荣获市优秀团干部;2016年荣获省优秀团干部;2018年荣获第七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8年荣获省师德标兵; 2018年市巾帼建功先进工作者;2010-2018年年度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组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