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清
2019-09-20 15:21:18

罗智清,男,汉族,1952年10月生,通化市二道江区人,中共党员。1970年—1975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1394部队服役,1992年—2003年先后任通钢集团公司第三轧钢厂、第一机械厂、第四轧钢厂副厂长、厂长、集团工会主席,通化市作家协会会员,通化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2009年1月3日,罗智清因患原发性喉鳞壮细胞癌,在西安人民医院入院手术治疗。多年来,他以极大的毅力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同癌症作斗争,同时还要照顾同样患病的妻子。就是这样一个人,在社会公益活动中,在通化市多项会议、演出和社区活动中,始终坚持一个老共产党员、复员兵的作风,处处以一个有道德、有良知的标准要求自己。他每个月甚至每周的作息时间表都排得满满的,怕误事还经常让妻子提醒自己,每天他背着沉重的摄影器材赶往不同的拍摄地点,为志愿者、为爱心协会、为社会各界的活动留下珍贵的摄影资料。为了使每一张照片的角度,光线,构图都达到理想效果,回来后在电脑中反复修改,直到满意,才把照片发给对方,这种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受到各方面表扬认可。他每天早起晚归,许多时候连午饭和晚饭都吃不上,但从不抱怨。他从不计较从二道江到市里参加活动时所需的交通费,也从不计较报酬,连朋友们都说,你天天这么做,到底图个啥,他总是一笑了之。朋友们都说,他是台根本没有休息的机器。 

大病初愈后,他回到通化,经常和志愿者一同走进敬老院、走访烈士家属、关爱智障儿童,并为他们送去爱心和慰问品。他多次参加志愿者重走抗联路活动,认真学习党建、党史,让自己永远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尽管年过六旬,仍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参与挑选、整理爱心衣物工作。他积极参与“爱心餐厅”为环卫工人制作免费午餐的活动,每年的小年都要让环卫工人吃上他们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他还参加为环卫工人买棉鞋的捐款活动……2017年柳河县柳南乡大火,罗智清与其他志愿者共同在救灾一线奋战三天三夜。他还是通化市作协、二道江区作协的义务摄影师,只要有活动,从来都是召之即来,不讲条件。为驻通部队的服务,他更是积极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