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长林
2019-09-20 17:37:03

边长林,男,朝鲜族,1987年7月生,中共党员,镇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指导员。

从警以来,边长林同志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严格要求自己,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受到了大队上下和全所同志的一致好评。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等。

2016年8月,双方父母再次督促边长林和未婚妻抓紧结婚,不能一再因为工作推迟婚期,此时正是车管所争创活动紧要时期,他舍小家顾大家,做通了未婚妻工作,将新房装修一事全部交给未婚妻打理,自己则吃住在单位,全身心投入到车管所创建工作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成功的喜悦!在边长林的示范带动下,在全所同志的艰辛努力和拼搏下, 2015年底,镇赉县车管所被公安部评定为2014——2015年度“全国县级优秀车管所”;2017年底,被公安部评定为2016——2017年度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

为了方便办事群众,边长林不仅在业务大厅设置了“为您服务”公示牌,将全所民警、协警的相片,职务、职责、岗位公示于众,业务工作流程、收费项目、标准以及服务承诺、违规违法投诉及追究办法等40余项内部规章制度上墙公开,让群众一目了然。并在业务大厅设置值日警官岗,群众要办什么事,要找哪个窗口、哪个人,值日警官都会亲自引导到位,既亲切又温馨。群众每一项业务流程,主办的民警都是一路笑脸相迎,使得来办事的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为使交通管理工作“放管服”“二十项”措施早日落地,倾力打造全县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服务窗口,让“只跑一次”惠及每一名办事群众。边长林仔细研究业务流程,围绕“只跑一次”这个主线,与全所民警、协警一同,破解一道道难题,攻破了一道道难关。

结合车管所实际,边长林进一步健全了车管所各项基础设施,在推行用好“12123”平台的基础上,实现了“四办”,即“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证办”。在查验大棚设置了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流程表及导办图;推出了导办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流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接受监督。特别是在延时服务方面,随着“放管服”“二十项”措施的不断推进,车管所延时服务已成常态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边长林凭借着平时积累的扎实基本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影响和带动了全所同志,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业务、凭借扎实的业务水平,热情的服务态度,耐心的沟通交流,边长林同志收获了办事群众满意的笑脸,赢得了群众的真心点赞,将镇赉县车管工作水平提升到了新的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