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守鹏
2019-09-20 16:34:27

赵守鹏,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水利局行政办公室科员。  

他为人随和,性格善良,乐于助人,工作矜矜业业,任劳任怨,是水利局公认的热心人。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水利局职工,为救落水妇女,奋不顾身跃入河中。  

事情发生在2019年7月19日早6点左右,赵守鹏像往常一样去晨跑锻炼身体,忽然听见有人喊“快来救人!”,他听到后立即赶过去,看到一名妇女正在辉发河里挣扎,岸边有几个人在大声呼救,可是无人敢下水。见此情景,赵守鹏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河水中,手脚并用游向落水者,用力将人拖上岸。当时那名落水者距离岸边有十多米,落水的位置水深三四米。  

事后赵守鹏只字未提救人之事,但还是有人把消息传回了单位,有人问他,当时怎么想的,他笑笑说:“当时什么也没想,看到有人在水里挣扎,就只有一个念头:救人!”平淡的话语映射出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一个退伍军人的责任心。  

24日上午9时许,获救者的女儿曲女士在丈夫陪伴下来到市水利局,当面向赵守鹏致谢并送上锦旗。曲女士的丈夫表示,赵守鹏不仅挽救了岳母的生命,而且挽救了他们整个家庭的幸福,并对守鹏同志表示万分感谢。“我本身是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赵守鹏在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挽救了他人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