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芳
2019-09-20 15:14:12

刘桂芳,女,汉族,194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白山市浑江区城南街道东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退休前曾任白山市浑江区红旗街道东五委党支部书记兼主任。 

她在街道工作了20年,先后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省计划生育、普法双拥先进个人,市模范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退休后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多年来一直担任城南街道东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每年都被浑江区“关工委”评为先进个人;2013年,被白山市体育局评为全民健身优秀辅导员; 2016年被白山市老年体育协会、妇联等5家单位评为健康老人。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在城南街道“睦邻节”活动中,被评为我身边的好党员。 

刘桂芳是浑江区城南街道街道东苑社区的一位普通居民,在小区里提起她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是社区的热心人,老人业余活动的领头人,邻里困难帮扶的贴心人,老有所为的表率人。 

刘桂芳在居委会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多年,曾任红旗街道东五委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在任东五委委主任期间,先后将24个无家可归的孤儿、12个孤苦无依的老人、6个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领回自己家中暂住直到妥善安置。并于1991年收养了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弃儿,省吃俭用,含辛茹苦,一直将孩子抚养到大学毕业。 

刘桂芳在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尽职尽责,与贫困儿童“手牵手”结对子,定期帮扶5名儿童。她还是社区留守儿童活动站的辅导老师,每周都义务教孩子们练太极拳、带领孩子到社会福利院慰问老人、到武警边防支队慰问官兵,使孩子身心都得到健康成长。 

刘桂芳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普法、卫生、计生等宣传活动。在每年的环境卫生整治中,她经常组织居民义务看护整理小区绿化带,栽花种花,施肥、除杂草、清理垃圾等。她还是东苑全民健身活动站站长,带领居民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多次带队参加白山市举办的太极拳、广场舞、大秧歌等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刘桂芳是一个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发挥到极致的人,一个受人尊敬和爱戴的人。在平凡的社区工作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是当之无愧的老有所为模范。她平凡而有价值,她用责任心书写着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