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景华
2019-09-20 14:57:08

刘景华,男,汉族,1940年出生,中共党员,临江市森工街道朝阳社区居民。 

今年79岁的老人刘景华,居住在朝阳社区典试楼,是一名老党员,一直与自己的妻子、外孙居住在一起,一家人相处和睦融融,子女虽都在外地上班,但也都经常回家看望,非常让人羡慕的一家人。 

刘景华老人,为人正直,乐观向上,邻里之间相处和睦,乐于助人,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人。 

他常常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服务的社区党员,他每天都会坚持出来锻炼身体、溜达溜达,到处走走和朋友唠唠嗑、谈谈家常,遇到需要帮助的居民,他从不推脱,积极为邻里乡亲提供帮助。刘景华老人吃饭也是从来不挑食,看见小外孙碗里,剩下的米粒,老人都耐心的劝导,在饭桌上,总能听到老人语重心长的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老人为人谦和,非常注重修身养性,没事的时候,在家里养养花、喂喂鱼、看看报是老人修身养性的生活方式,一次老人的心态非常好,每天都是笑脸迎人。 

妻子李凤花,现临江林业局退休,她是中国妇女的典型形象,勤劳、朴实、贤惠,做好一位称职的妻子与母亲。李凤花非常注重孩子的教育与培养,让孩子们懂得什么事孝道、礼仪,妻子李凤花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淡淡,经营好这温暖而幸福的一家是她一生的心愿,她常常教育孩子:做人要踏踏实实,不可好高骛远。孩子们也谨遵母亲的教诲,没有让母亲失望,现在孩子们的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刘景华老人在社区是出了名的孝老爱亲,在90多岁的老岳母,没有去世之前,对自己的老岳母非常孝顺,老岳母因高龄身体状况欠佳,生活不能自理,他和她的妻子一直尽心尽力的照料着老岳母,刘景华老人已年过古稀,但是他不怕苦,不怕累,每天给老人洗衣、做饭,细致安排着老人的饮食起居。渴了,他端茶送水,饿了,他端来热汤热饭一口一口的喂。虽然生活并不富裕,可为了岳母的病情能好转,他尽量做到每日三餐不重样,来给老人换口味。生活中,他为老岳母端屎端尿、洗脏衣服。等老岳母睡后他才拖着劳累疲惫的身体去休息。身为一名老党员,刘景华老人积极主动参加社区党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按时缴纳党费,经常会给社区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时常向社区反映群众的一些问题,给社区服务工作的带来很大帮助。 

他说:“我家虽然平凡而普通,但在家里面营造出良好的孝顺、谦和、正直的家风,现在生活好,家庭又和谐,只要每个家庭都和和睦睦,才能实现伟大而复兴的中国梦!”老人坚定的看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