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明
2019-09-20 15:19:31

刘明明,女,汉族,1976年8月出生,公主岭市弘仁医院院长、公主岭市医学会理事、公主岭市妇女联合会会员。  

18年来,她义务帮助失独老人、贫困家庭、病残人士等弱势群体,解决了生活、工作上的问题300余件;帮扶资金达20余万元;解决上岗就业20余人。  

刘明明自幼家境贫寒,从小就立志要帮助那些上不起学、身体残疾就业困难的人。还在上学期间,在自己家庭条件不宽裕的情况下,主动帮助4名困难同学,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习”等称号。  

1995年,她自主经营了一家小餐馆,并向社会公布,持残疾证、下岗证、学生证及50岁以上老人、外地、农村的均享受5折优惠;解决解决残疾人就业5人,照同岗位工资上浮20%;为环卫、场矿等工人、出租车司机免费提供早餐、热水等服务。  

2017年,她开办了一家二级综合医院,将“大爱无疆、甘于奉献”传授于全院300余名职工,并为之而奋斗。2017年6月,救护车接到一名外伤昏迷的老人,需立即手术,在没有亲属知情同意的情况下,刘明明果断特批:立即实施手术。因抢救及时,挽救了其生命。在得知是失独老人后,刘明明免去其所有医疗费用,痊愈出院时又亲自将老人送回养老院。她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奉献爱心”,把公益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每逢节假日她都带财物要去孤儿院、敬老院、贫困家庭去慰问。十几年来,共向孤儿院捐赠书本5余万套、生活物资10余万元;资助学龄儿童8人,20余万元;4家敬老院捐赠生活物资20余万元;6家贫困户捐赠生活物资3万元;帮助残疾人就业35人, 其中在她经营事业中26人;免费为全市贫困户弱势人群健康体检、为自闭症儿童捐助学习用品和智力玩具并提供免费义诊体检、医疗救治500余人;出资10余万元开展大型公益活动3次;送医送药下乡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