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二龙
2019-07-16 09:50:14

隋二龙,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日报辽源记者站、梅河口记者站站长。

他是一个从不言苦累的硬汉,工作再多,于他而言,总能从别人眼里的“苦”中嚼出“甜”味儿;

 他是新闻路上笔耕不辍的记录者,他始终把“责任”二字扛在肩上,把“担当”二字记在脑中,把百姓疾苦装在心里。

 他是吉林日报驻辽源、梅河口记者站站长隋二龙,已是不惑之年的他用执著和坚定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用忘我奉献的行动兑现了爱心承诺,用满腔热忱谱写了一首正气之歌。

因为职责,所以不敢停歇——在奉献与追求中前行

匆忙的脚步不敢停歇,疲倦的身影常伴漫天星光。

2012年4月11日吉林日报党组派隋二龙到辽源记者站任站长。7来,与家人两地分居,一个人租房子住,周一到周五早餐和午餐吃在当地的市委食堂,周六、周日和晚餐经常是一碗麻辣烫或者是一个馒头葱蘸酱……每当被问到这样的日子苦不苦时,总是笑着说:“一个人好对付。”

熟悉隋二龙的人知道,他就是个工作狂。每天早上6点多就到单位工作,周末经常加班,就算放假回到白城的家,他心里还是想着工作,家里的大事小情都由妻子去打理。

这些年,隋二龙一边收获着工作上的成绩和快乐,一边执着地追逐着梦想。作为一名党报记者,他守土有责,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记录社会发展的瞬间弘扬真善美一直奔在新闻采访的路上……

因为善良,所以爱驻心中——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第一次到福利院采访,那是隋二龙在白城记者站工作的第二年。当时那里只有10几个孩子,他们大多数因先天残疾遭家人遗弃,还有失去父母的孤儿,看着特别可怜。”采访回来后没多久,隋二龙再次来到福利院,拎了满满两袋子小食品、影碟机、精心挑选的动画片光碟,送到孩子们手上。

2005年至今,孩子们走了一批又一批,福利院领导换了一又一茬,但他关爱福利院孩子们的脚步从未停止过。每年六一儿童节、大年三十,都如约而至,带上孩子们喜欢的各种学习、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亲人般的温暖

 除了对福利院孩子的关爱,采访中经常会接触一些生活困苦的人,卧床不起的病人、上不起学的孩子或是年迈的孤寡老人……他们都是让隋二龙放心不下的人。

隋二龙的家庭并不富裕,但2012年开始,又为白城市洮北区三合中学的贫困学生刘爽和孙天阳每人每年捐助学费3000元。

来到辽源以后,西安区灯塔中心小学校的唐宣慈、唐宣埔姐弟、东辽县平岗镇身安村的贫困户王伟又成了他帮扶的对象。

他说:爱心是没有止境,责任要始终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