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砚华
2019-07-16 09:42:22

于砚华同志用30年理想信念的默默坚守,为人们展示了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深度和广度,用殷殷爱心让下岗失业人员看到党和政府离他们并不遥远,为人民服务仍是这个时代最强劲的气息。她被人们亲切誉为“最美就业服务人”。

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用诚心为下岗失业人员创造广泛的就业机会。为给失业人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更多的用人单位找到可心的人才,繁荣人力资源市场,缓解市区就业压力,她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和宣传员,硬是把一个几乎无人问津的人力资源市场做成年均成功促成万人以上成功就业、全年招聘无淡季的全省五星级人力资源市场。市场年均收集用工信息近万条,年均千余家用工单位涌入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招工,市场日用工岗位平均储备量达5000余个,年累计提供管理、技术、家政、普工等就业岗位30余种2万余个。她设计了涵盖“业务前台信息采集数字化、用户自助查询一体化、供求发布信息及对接在线化、供求发布信息对接移动化”等智能化职业介绍线上线下对接系统,让供求对接实现“零跑腿”。

心怀大局,情系民生,用爱心为就业困难群体架起坚实的就业金桥。于砚华始终坚持亲自为供求双方牵线搭桥,热情为有就业困难的求职者进行耐心的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在每一次的招聘活动上,她总是像普通工作人员

一样忙前忙后,用最大的爱心帮助就业困难群体找到生活出路。为给求职者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岗位,她不辞辛苦,多方奔波,直到求职者满意为为止,

让求职者深受感动。为援助就业困难群体,她设计各类温馨提示语、亲手编制岗位信息本,满腔热忱地为求职者进行耐心的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仅近五年来,举办各类招聘会436场,累计为4.71万名求职者成功推荐了就业岗位,服务11万余人次。2018年,于砚华又带领市场科仅有的四名人员再创职业介绍新高:市场就已成功举办各类招聘会128期,成功推荐就业1.41万人,服务3万余人次。

执着公益,奉献贡献,用热心帮助那些困难群体找到生活出路。于砚华经常带领就业政策宣传队深入到街道、社区和农村的田间地头,义务为群众讲解国家最新就业扶持政策100余次。坚持把就业信息送到社区、村屯,使就业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她积极参加各种扶危济困活动,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不管是地震区、贫困区还是农村修建泥草房等,她都主动并带头捐款捐物;常年包保贫苦户,为他们送去物资和生活费。她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带领同志们深入社区开展义务清扫卫生,参加市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以公为家,勤奋敬业,用真心无私奉献在服务民生的岗位上。于砚华一心扑在服务百姓民生上,像普通工作人员一样,坚守在第一线为民服务,一干就是多年。她提出并带头践行的“五项服务”和“六个一”服务标准,做到政策业务“一口清”,为市场优质服务注入勃勃生机,使全体工作人员都能以为下岗失业人员服务为己任,用诚心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困难,为维护区域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她主抓的家庭服务业得到蓬勃发展,尤其她潜心研创的涵盖人力资源、就业失业、就业援助、创业促就业等基层就业18类业务数据库在全市得到推广!结束了市区多年基层就业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不规范、不完善时代,开创了白城市信息化建设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