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艳华
2019-07-12 11:05:06

侯艳华,女,汉族,1968315日出生。普通教师,工作在吉林省蛟河市前进乡平地沟村小学。 

她在三十几年的教育教学生涯中,用爱心滋润每一个孩子,把伟大的母爱无私的弥补在需要爱的学生身上,使爱的力量让学生挺起了脊梁,让爱的力量促使她的学生更加光芒四射。多年来,她关爱的学生无数,她从小事着手,从生活的点滴引导,从心灵的深处启迪,在教育的三尺讲台上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学生,既教书又育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教师的职责。多年来,她为学校铺路,垫操场,把学校当成了第二个家更是大爱无私的体现。

34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深深的懂得一双眼睛看不住几十个孩子,而一颗爱心却可以拴住几十颗心。全心全意地爱每一个孩子是她一直以来的宗旨。她的班上曾经有一个家庭很特殊的孩子叫王延林,母亲是北朝鲜人,父亲是平地沟村农民,因种种原因,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就在王延林4岁时,母亲又被遣送回了北朝鲜。他家离学校很近,王延林经常到学校操场来玩,看到他脏兮兮的样子和无助的表情,她给他洗头、洗衣服、缝补衣服、给他买换季服装、教育他讲究卫生。王延林上小学了,一切学习用品全都是她给买的,在生活上她更是关爱有加,教他如何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平时经常为他买米、油、鸡蛋等生活用品。端午节送粽子给他、中秋节买月饼给他、过年时也会煮上热腾腾的饺子给他送去。2011523日,王延林家里不幸又着火了,她听说后顾不上吃饭和休息,来到现场安慰他,为他送钱送物,为他重新购置了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帮他树立生活的信心。

2014年暑期期中考试前后,她知道她班王宇的爸妈打架闹离婚,妈妈已经走了很长时间了,爸爸去接了很多次都没接回来这件事后,她就主动与王宇的爸爸联系,了解了详细情况后,她就做起了调解说和工作,在她的不懈努力下,使夫妻俩破镜重圆,一家人才终得团聚。王宇也以582分的成绩考上了东北师范大学。侯老师由衷的为之高兴,觉得她的付出是值得的!

她对公益事业也从不吝啬。为学校铺路、垫操场。累积拉黄沙140多立方米,折合人民币近5000余元。学校订窗户没木条她便从家里拿,为班级布置墙报也是她个人掏腰包买,她把学校当成了第二个家,为学校所做的一切,她没要过一分报酬。更是无怨无悔!